連蘋果執行長都親自致電關心!郭台銘挑戰總統大位四大關卡...

記者: 新新聞
其他 | | 觀看數:0
連蘋果執行長都親自致電關心!郭台銘挑戰總統大位四大關卡...

郭台銘挑戰總統大位四大關卡,全球最擔心「中國因素」

文/黃琴雅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這位霸氣總裁要跨界選總統,為資本市場與政治圈投下一顆震撼彈,也讓原已激烈的總統大選更熱鬧。

做為全球代工龍頭大廠,企業版圖橫跨亞、非、歐、美四大洲,郭台銘舉動備受全球關注,各國媒體無不競相報導。

連蘋果執行長都親自致電關心

美國CNN、《彭博》(Bloomberg)、《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都在郭台銘宣布隔天,就以「海洋女神(媽祖)指示郭台銘參選」為題報導他的參選。

882345

圖說:郭台銘要跨界選總統,為資本市場與政治圈投下一顆震撼彈。攝影/郭晉瑋

 

另外,《日本經濟新聞》認為,郭台銘參選總統會對鴻海經營造成影響。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也以「台灣破壞之王(Taiwan's disruptor-in-chief)投身政治」為題寫了一篇報導。美國《財星》(Fortune)雜誌以「台灣川普?」為題,點出郭台銘的兩大難題:一是面臨超人氣高雄市長韓國瑜挑戰,一是鴻海在中國有很多工廠。

連在宣布參選前,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都還親自打電話給郭台銘求證事情真偽,顯見郭董在國際上的動見觀瞻。

據瞭解,郭台銘在一六年十一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選當天晚上,立刻召集高階主管開會,討論若他二○二○選總統,鴻海各部門如何因應。當時他就已經動了想選總統的心了!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新新聞》官方網站《新新聞》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7: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