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蔡英文高舉國家安全,確立領導核心優勢

記者: 新新聞
其他 | | 觀看數:0
民進黨初選:蔡英文高舉國家安全,確立領導核心優勢

民進黨初選:蔡英文高舉國家安全,確立領導核心優勢

文/古明仁

四月十九日總統蔡英文赴宜蘭蘇澳與民眾座談,她談到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議題,媒體報導蔡英文當時表示拒絕民調。總統府當天下午立即澄清,認為這是斷章取義,蔡英文說的是,「民調蔡英文不會輸啦,但是如果要民調下去,這個黨就分裂了啦。」

到底蔡英文反不反對民調?其實蔡陣營一開始就希望不要進行黨內初選,而是直接徵召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參選。蔡英文方面的理由就如她自己所說的,擔心黨因為初選對立分裂。蔡英文認為,若黨分裂影響到民進黨政權,也會危及國家安全。

882343

圖說:總統府澄清,蔡英文並未拒絕民調,只是不想黨內分裂。攝影/柯承惠

 

在蔡英文堅持下,黨內協調小組就努力往蔡賴配的方向推動,不過賴清德堅持走完初選程序,讓蔡賴配的協調很難進展。過去民進黨內還有「大老」可以協調黨內問題,但現在少有獨立超然的大老可以出面協調蔡賴。據瞭解,英派高層也曾拜託林義雄出馬與賴清德溝通。

賴清德參選後,挺英派一直很不滿黨主席卓榮泰因沒料到會有人出來與小英競選,而將初選時程安排太早。然而,一位瞭解當初安排初選時程的黨政人士卻指出,當時初選時程,是由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的選舉對策委員會安排,而且原本提議的時程還更早,原因就是希望早一點確定蔡英文順利出線。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新新聞》官方網站《新新聞》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7: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