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痛批吳馬權貴密室協商幕後祕辛

記者: 新新聞
其他 | | 觀看數:0
韓國瑜痛批吳馬權貴密室協商幕後祕辛

韓國瑜痛批吳馬權貴密室協商幕後祕辛

文/晏明強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四月十七日正式表態參選總統,對當時正考慮是否停辦初選,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卻又苦腦如何安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來說,要初選、不要徵召的郭台銘參戰,不但藍營多了把勝選利劍,也讓提名僵局出現解套契機。

882341

圖說:郭台銘「快速通關」地取得國民黨總統初選參與資格。攝影/郭晉瑋

 

 

不過,四月二十三日韓國瑜發表五點聲明,強調:「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但同時又說:「對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我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明確向黨中央傳達,只要徵召,他願意出戰的訊息。韓的表態除顯露他有爭取總統大位的意圖,又把難題丟回黨中央,提名爭議依然無解。

韓五點聲明讓藍中央再度頭痛

從吳敦義的立場思考,韓雖是當前藍營勝算最高的人選,但他才上任高雄市長四個月,選總統的正當性不足,韓之前也一直講「二○年總統大選,目前不再考量之內」。四月九日訪美前,韓還傳了一則簡訊給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明確表達對參加黨內初選「沒有任何規畫」。

若國民黨為求勝選須請韓出征,就只有停辦初選直接徵召一途,但這勢必面臨朱、王對遭剝奪參選權利的責難,這般難以兩全的困境,即使精明如吳敦義也被折騰得苦不堪言。

據瞭解,郭台銘決定投入黨內初選,確實讓吳敦義喜出望外。他認為,郭參戰不但使人選產生回歸初選制度,也可讓飽受勸進壓力的韓國瑜能順勢下車。因此才會透過頒發榮譽狀,火速確認郭的資深黨員身分。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新新聞》官方網站《新新聞》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7: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