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筋骨 阿里山盃長青槌球賽開打

其他 | | 觀看數:0
鍛鍊筋骨 阿里山盃長青槌球賽開打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859305

阿里山盃長青槌球邀請賽3月24日熱鬧開打,雖然天公不作美,老人家還是不放棄,雨衣一穿,打起球來生龍活虎,嘉義縣長翁章梁擔心長輩淋雨,省去致詞和開球儀式,並請主辦單位送來薑母茶給大家暖暖身,還叮嚀老人家天氣變化很大,一定要穿的暖和。


槌球是老少咸宜、手腦並用、訓練協調能力及適合各年齡層的運動,嘉義縣槌球協會推廣槌球已有14年之久,在前任理事長張秀桃、新任理事長楊嘉恩和總幹事林錦清努力下,嘉義縣各鄉鎮市目前已有40隊以上槌球隊,每年至少舉辦阿里山盃、敬老盃、自強盃、健康盃、中秋盃和重陽盃等比賽,是一個活動力很強、組織十分健全的運動社團。


阿里山盃長青槌球邀請賽24日在竹崎鄉灣橋村開打,有來自嘉義縣市、台中、彰化、南投、台南和高雄等地36支勁旅參賽,賽程共12場,競爭激烈,翁縣長也特別到場為老人家加油打氣。


截至108年1月底,嘉義縣老年人口9萬6,846人,比例19.12%,在老年人口一直增加情形下,如何推動社會福利,縣府團隊一直在努力。


翁章梁表示,人要活得健康,除了健康飲食、充足睡眠,最重要的是保持愉快的心情,打槌球可以健身,以球會友結交各路好漢朋友,還能放鬆心情,忘記時間,忘記煩惱,尤其能訓練手腦協調能力,減緩老化,透過比賽聯絡大家的感情,一起來鍛鍊筋骨,享受快樂的運動人生,一舉數得。


另外,翁章梁競選政見中的村里升級部分,縣府團隊已完成村里大調查工程,正在彙整資料處理中。翁章梁說,有不少鄉親提到希望多多推廣老人槌球運動、幫忙找場地和多舉辦比賽等,只要社區能找到用地,縣府一定大力支持,舉辦縣長盃槌球賽也不是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0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