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協商破局 鄭文燦、侯友宜盼互相尊重創造共贏

其他 | | 觀看數:0
華航罷工協商破局 鄭文燦、侯友宜盼互相尊重創造共贏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824404

針對華航與機師公會協商破局,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表示,機師的權益要照顧,機師是飛航安全的核心,而乘客的權益也要照顧,希望華航能讓罷工事件儘快落幕,而參與協商的代表都能基於同理心來為對方著想,尋找出最大的共識。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認為雙方應該站在對方立場相互考量創造共贏,


鄭文燦說,去年8月30日邀集了華航和長榮的機師公會,簽下一年期的和平協議,希望能以一年期來協商包括飛時和相關權益保障的事項。當時長榮很快的完成了協商,華航和公會的協商確觸礁了,演變成了罷工,這不是大家所樂見的。


希望他們能在談判桌上溝通,雖然各有不同意見和看法,能夠找出共同可以接受的方案。


至於罷工事件監察委員將介入調查,其中是否有行政不力的地方?鄭文燦認為,罷工發生各方都會有不同的看法,但大家期盼的都是罷工早一點落幕。


鄭文燦也強調,他很重視勞工的權益,同時也是挺機師公會爭取權益,去年8月30日就邀集華航和長榮必需要坐下來談權益保障的方案,如今長榮達成協議,而華航卻發生罷工。由於自己不是主持談判的代表,現在是交通部負責主持,站在地方政府的立場,希望機師的權益保障、公司的永續經營,以及乘客的權益,這幾個角度都必需兼顧。


新北市長友宜也表示,相互站在對方的立場上為對方想一想,什麼事都會圓滿。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如果桃園能夠繁榮對於新北也會有很大的助益。雙方一定要站在共同的立場,創造兩者間的共贏。


華航和機師公會之間也一樣,雙方是一種共榮共生的關係,大家要互相體諒,在勞方的需求方面,資方一定要好好的想一想,勞方也要考量資方的經營,彼此之間互相忍讓、互相退一步,相信問題就會慢慢形成共識、迎刃而解。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7: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