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選、健康吃、快樂動 健康減重非難事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聰明選、健康吃、快樂動 健康減重非難事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823509

長達9天的農曆假期已結束,大吃大喝的後果就是身體肥了一圈,為了健康,大多數人選擇節食,但過度的節食會導致營養不良、骨質疏鬆等。台南市衛生局表示,減重期間要聰明選、健康吃、快樂動,才能達到瘦身效果。


衛生局表示,聰明選就是選擇少油、少鹽、少糖、高纖維食物。健康吃則是每天早晚1杯240毫升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1茶匙。快樂動是每週至少運動5天,每天累積30分鐘,運動後心跳能達每分鐘130次以上。


衛生局表示,減重小撇步就是每天減少攝取500大卡熱量,增加體能活動可消耗200大卡,每週可以減重約0.5公斤。只要均衡飲食搭配運動,就能健康減重。為鼓勵大家規律運動,舉辦「動動530,健康才會贏」活動,只要連續4週,每週運動5天以上,並上傳「我的身體活動紀錄表」,即有機會獲得Gopro運動攝影機、千元禮券等大獎。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16: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