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金融機構防禦能力 虎尾警聯合防搶演練

其他 | | 觀看數:0
加強金融機構防禦能力 虎尾警聯合防搶演練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810261

虎尾分局偵查隊及虎尾派出所為強化春安工作,特與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虎尾分行聯合辦理金融機構防搶演練,由一名面戴口罩的歹徒持槍闖入臺灣企業銀行虎尾分行,並持槍示威,要求行員將大把鈔票裝袋,嚇壞正在銀行內洽公的民眾,行員臉色凝重默默將鈔票裝袋,同時由另一名行員伺機按下警報器,虎尾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接獲銀行警鈴後,隨即派遣線上巡邏警力趕赴現場,偵查隊隊長郭建宏現場指揮若定,警員徐詠翔等人神色泰然,順利將持槍歹徒當場逮捕繩之以法,令人膽破心驚的搶案才宣告落幕,演練場面逼真,宛若真有搶案發生。


虎尾分局指出,年關將近,鑑於近來在其他縣市曾發生金融機構遭搶之案例,因此希望藉此演練,提升金融機構業者及保全人員危機意識的敏銳度及自我安全防衛能力,並提高執勤員警之警覺性與機動性,發揮立即偵破刑案作為,同時亦對於發生類似案件的危機處理能力達到未雨綢繆之效,展現警方維護治安的決心。


警方也表示,藉此提醒民眾如欲提領大量現金,可隨時向當地警察機關申請警力護鈔,由員警陪同護送至指定處所,降低被害之風險,假若不幸遭遇搶奪等刑案,首應保護自身生命安全並保持冷靜,立即記下車號與歹徒特徵及逃逸路線,迅速撥打「110」報案,俾利警方能於最短時間內,循線追緝犯嫌,達到警民合作,共同打擊犯罪之效果。



810262

虎尾警方為提升金融機構危機處理及自我安全防衛能力,並提高執勤員警之警覺性與機動性,特聯合辦理金融機構防搶演練,場面逼真。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7: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