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辯論被無視,第十次黃背心運動持續進行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全國大辯論被無視,第十次黃背心運動持續進行

法國爆發「黃背心」運動的第十周,抗議活動如期而至。約84,000名抗議者走上街頭,向警察投擲煙火、瓶子和石頭,警方則用水槍和催淚瓦斯予以回擊和鎮壓,景象和之前九周毫無差別。本周全國抗議人數與上周也基本持平。

 

在「黃背心」抗議事件中心的巴黎,7,000名抗議者聚集在巴黎第七區的榮軍院,也是拿破侖的陵墓所在地,紀念因暴動而死傷的人們。在此之前,法國警方就因為使用橡皮彈導致多人受傷而遭受批評。

 

這周末法國的氣溫僅有零度左右,抗議者在寒風中沿著塞納河左岸遊行。據法國國際新聞頻道(France 24)報導,示威活動起初是在和平的氛圍中進行,但到了下午示威者和警方間還是爆發了衝突。在法國其他城市如波爾多、土魯斯和雷恩等地,也出現了武力沖突。

 

在周六的抗議中,全法國約有80,000名安全部隊成員嚴陣以待,其中5,000人鎮守巴黎。

 

一月份以來,法國的「黃背心」運動有減弱的趨勢,這周巴黎抗議人數,比上周減少了1,000人。在此之前,警方預期本周巴黎抗議人數「至少與上周持平」。但這並不意味著法國會就此趨於平靜,法國人民與政府間的僵局,至今還未找到突破點。

 

1月14日,馬克宏發表公開信宣告,將開啟一場為期兩個月的全法大辯論,法國公民可以就稅收、國家及其公共行政的組織、生態轉型、公民身份和民主四個議題為主的話題發表意見。馬克宏希望借這一機會安撫民眾對政府的不滿,但法國民眾卻用行動表達了他們對這一解決方案的蔑視。許多「黃背心」人士宣布,計劃抵制幾十個城鎮和村莊的辯論,認為這是為了抵消「黃背心」運動的影響。

 

其中一名抗議者蓋比(Jonathan Gaby)表示他並不相信所謂的「辯論大會」,因為這只是一次公民的質詢,而政府不會聽進任何意見。「我們不想要質詢,我們想要做決定。」蓋比說。

 

(以上圖文由界面新聞授權,原文:馬克龍的“全法大辯論”被無視,第十輪“黃背心”抗議如期而至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09: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