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如何更有效地管理時間?林可彤:成為新手媽咪的心路歷程分享...

記者: 媽媽寶寶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影/如何更有效地管理時間?林可彤:成為新手媽咪的心路歷程分享...

林可彤.成為新手媽咪的心路歷程

文/高凡淳 攝影.剪輯/沈效德 部分圖片提供/尖端出版

成為新手媽咪一年的林可彤,經歷懷孕初期出血、全身發抖的生產過程,兒子Adam平安誕生。為了keep住身材,從孕期開始勤做運動,強迫自己每天量體重及三圍,精準掌握身材變化。如今,更是將關於自己懷孕及瘦身的內容,整理成書,藉此鼓勵還在為產後身材而苦惱的媽媽,與其急於快速減重,不如保持心情愉悅、簡單運動搭配健康飲食,漸漸就能看見成效。

 

高齡懷孕的擔憂

36歲才懷上第一胎,林可彤形容整個孕期就像是打電動,必須過關斬將,通過各項檢查。她表示,從沒想過孕期中需要做如此多項的檢查,對於每項檢查的結果都感到不安,也擔心自己的身體是否健康、是否能讓胚胎照著週數正常生長。

779712

林可彤在懷孕初期更有兩次異常出血,她說道,因二度出血到診所檢查時,當下心想著胎兒應是保不住了,但卻意外地聽到其心跳聲,讓她直呼「太感動了!」採訪當天再談及此事,林可彤仍控制不了情緒,眼淚直接奪眶而出。

 

嚴格管控孕期體重

模特兒出身的林可彤,由於熱愛運動、健身,讓她一直保有高挑又纖細的身材。林可彤透露,整個孕期總共胖了12公斤,依照她的身材比例來看,算是在正常範圍內。

至於如何管控孕期體重,她說,自己算是很理智的孕婦,在飲食方面,烹調過程儘量少油、少鹽,並控制澱粉的分量,多以烤魚或是肉片炒蔬菜當做主食,選擇像是芭樂、火龍果等糖分少的水果,避免身體水腫,也會根據每個孕期階段的身體狀況,做像是深蹲、下蹲祈禱式等運動。林可彤甚至督促自己每天量體重及三圍,清楚了解各個部位胖的程度,產後也能掌握瘦身的狀況。

779713

林可彤原本認為,這樣的控制方法太過偏激,但婦產科醫師卻告訴她,若是胎兒長得太大,會增加生產的難度,因此,她建議正在懷孕的媽咪,由於後期體重變化快速,應該在初期訂定標準,就能督促自己好好控制體重。

 

成為「媽媽」後的學習

身兼運動品牌創立人、作家、演員等身分,直到成為新手媽咪的這一年,林可彤才突然了解到人生的功能性原來可以這麼大,以前常因工作疲累而抱怨,自從有了Adam,才體會到現在的累才是真的累,但她也學習到如何更有效地管理時間、對於各種事也變得更有耐心,讓她認為「這種學習對每個女人來說,都是一種成長」。

779714

林可彤說,現在的自己非常愛Adam,實在無法想像怎麼把這樣的愛分給其他孩子,但她也希望能在40歲前生第二胎,透露正在積極調養身體,也已做好準備,期望能快點有好消息。

 

779715

※原文刊載於2018年12月號《媽媽寶寶》382期。

※原文連結

 

※延伸閱讀

林可彤.自信讓自己成為最美麗的主人

矽谷美味人妻KT謝凱婷.幸福就是「1+2」的美味生活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