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愉快的爸媽.才有快樂的孩子。」伊萊家的萌力生活.媽媽放輕鬆

記者: 媽媽寶寶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有愉快的爸媽.才有快樂的孩子。」伊萊家的萌力生活.媽媽放輕鬆

伊萊家的萌力生活.媽媽放輕鬆

文.圖/伊萊媽 

前幾週,因為伊菲有些鼻塞、咳嗽的症狀,我就帶著她到診所看診。在等待的過程中,剛好有位粉絲媽媽認出我們,就過來打聲招呼!

779657

當時伊菲正吃著嬰兒小點心,那位媽媽用了很羨慕的眼神問我說:「真好!她是不是吃很多東西,胃口很好呢?」、「她現在應該是九個月大了吧?奶量喝到多少呢?」、「我的寶寶都十個多月了,還吃得不是很多,我好擔心!」我看著她,其實很想給她一個擁抱,那種焦慮的感覺,我懂,我也曾經歷過。

 

整天煩惱的新手媽媽

剛生哥哥伊萊時,第一次當新手媽媽,有任何一點點小狀況,我都會覺得天要塌下來了!剛開始吃副食品時,若吃得好,我就能開心一整天,但如果稍微抗拒不吃,我就會覺得「一定是我煮得太難吃了」、「不吃是不是會長不大?」一整天都為這些事而煩惱。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直到有次帶伊萊去打預防針,醫師檢查過後,表示各項發展都沒問題,但我仍憂心忡忡地問他:「有時副食品都吃不好怎麼辦?」醫師則說:「他的生長曲線沒有問題啊!有時候就連大人都有沒胃口吃不下的時候,何況是小嬰兒。」我又問:「他有時會感冒生病,是不是在照顧上出了什麼差錯,或是消毒沒做確實呢?」

779658

醫師看著我說:「媽媽,就衝著妳問的這些問題,我很肯定妳一定是個很用心、盡責的媽媽。但是有時候小孩的胃口真的不是那麼容易控制,只要生長曲線符合標準,妳真的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生病其實也是一種在收集細菌,產生抗體的過程,只要配合專業治療,媽媽可以放鬆一點。」

 

有愉快的爸媽.才有快樂的孩子

醫師再來對我說的話,讓我印象很深刻,他說:「妳知道嗎?其實媽媽的心情,在身邊的孩子都能感受得到,也會受到影響。如果妳常常在小孩吃副食品時,表現出憂心的狀態,很容易讓孩子把媽媽壞心情以及吃東西這兩件事連結在一起,長久來說並不是件好事。」

779659

醫師說完這件事後,我整個豁然開朗!的確孩子今天這餐吃不好,也不是什麼大事,為什麼我要一直這麼糾結,不放過他,也不放過自己呢?而且在育兒生活中,的確有身心愉快的爸媽,才會養育出快樂有安全感的孩子。所以那位媽媽,如果妳有看到這篇文章,獻給妳,也送給所有認真盡責的媽媽們:「有時候,適時的放鬆一點,或許育兒的道路會更順遂喔!」

 

779660

※原文刊載於2018年12月號《媽媽寶寶》382期。

 

※延伸閱讀 

伊萊家的萌力生活:放手!他們才有成長的空間

伊萊家的萌力生活:如何加強孩子的安全意識?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8: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