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金杭vs.金山公園施工說明會 打造綠意社區

其他 | | 觀看數:0
北市金杭vs.金山公園施工說明會 打造綠意社區

記者辜粲詠/台北報導

778768

位於中正紀念堂附近,台北市大安與中正兩區交界的大安區光明里、錦泰里,里內都有大片廢棄國有地眷舍與台北監獄圍牆遺跡,為了維護市定古蹟並美化環境,兩位里長爭取變更住宅區為公園用地,分別位於光明與錦泰兩里的金杭與金山公園也因此誕生,並且向里民舉辦施工說明會,讓大家一起關心工程進度。 大安區光明、錦泰里民排排坐,大夥兒仔細聆聽他們現在置身的這一大片,占地至少2500坪的「金杭公園」,未來將如何施工。


這座位於大安區杭州南路2段25巷,以及金山南路2 段30巷南側的金杭公園,是隸屬於國有財產署、荒廢已久的法務部宿舍。經由里長向市府爭取活化後,保留台北監獄圍牆市定古蹟,將原住宅區作為公園用地,分兩階段施工。


從金杭公園往愛國東路走,位於金山南路2段92巷、金華街口,闢建31年的金山公園,也要一併改造。


為了配合台北監獄南側圍牆保存,去年市府也將西南端一併納入公園用地整體設計,不但讓公園總面積加大至少一倍,也將規劃共融式遊戲場所。尊重園區原有設施與文物,公園預定明年7月完工,將提供附近區民更優質的活動空間。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9: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