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CNN評「全球前十大恐龍博物館」!公視前進前進德國探訪,這景象讓主持人瞬間落淚

記者: 公視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影/CNN評「全球前十大恐龍博物館」!公視前進前進德國探訪,這景象讓主持人瞬間落淚

【台北訊】剛在第53屆金鐘獎拿下「最佳兒童少年節目獎」的公視長壽兒少節目《下課花路米》推出全新系列「博物館大驚奇」,將於12月10日起每週一、二晚間6點播出。主持人小兵、湘涵、亞里分別走訪在德國柏林、英國北愛爾蘭、新加坡、日本京都和沖繩,以及台灣的8個博物館,帶著觀眾進行一趟深度之旅。打頭陣的湘涵和YouTuber劉沛第一站前往「柏林自然史博物館」,絕種鳥類的標本卻讓湘涵主持到落淚!

775078

被CNN認為是全球前十大恐龍博物館之一的「柏林自然史博物館」,把鎮館之寶、金氏世界紀錄最高的裝架恐龍「長頸泰坦」陳列在挑高六層樓的展廳正中央,牠高13公尺、體長26公尺,光脖子就超過10公尺,兩人站在「長頸泰坦」腳邊抬頭看,湘涵忍不住驚嘆:「如果我們和牠生存在同一個空間,真的是逃都來不及!」

775079

「柏林自然史博物館」也蒐集了全世界幾乎百分之90的鳥類,此次節目單位特別進入鳥類標本收藏室拍攝,館方人員最後帶著湘涵跟劉沛停在一個黑布蓋著的櫃子前,表示櫃中的鳥類都已經因為環境變遷或人類獵捕而絕種,現在看見的標本就是牠們最後的姿態了,湘涵當下忍不住在鏡頭前難過掉淚:「一路上都是看到光鮮的、精緻的典藏,沒想到這個櫃子開啟的是如此沉重的對動物保育的反思。」

775080

看了許多栩栩如生的標本,湘涵和劉沛也前往標本製作室一探究竟,兩人驚訝於標本使用的動物毛皮都處理得非常細緻,摸起來觸感相當舒服,湘涵笑說:「我原本以為鳥的羽毛是要一根一根插上去的!」此外,眼睛是靈魂之窗,每個動物標本的假眼睛也都要特別製作,也讓湘涵回想到標本室裡頭一個跟人臉差不多大的球體,竟然是巨型烏賊的眼球,直呼:「我還猜那是一顆椰子呢!」本集「柏林自然史博物館」內容將於12月10日晚間6點,公視頻道首播。

775081

 

生物多樣性的櫥窗-柏林自然歷史博物館 下課花路米 博物館大驚奇 第1集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6: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