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Q4業績續拚高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台達電:Q4業績續拚高

◎陳子榕 CSIA/CFTA

國際電源龍頭廠商台達電(2308),提供業內最節能的電源產品,包括效率超過90%的開關電源,高達98%的電信電源以及效率高達98.8%的光伏逆變器。開發世界上第一台經認證為80PlusTitanium的服務器電源,效率超過96%。總部設在台灣,定期投入6~7%的年銷售收入用於研發,並在中國,歐洲,日本,新加坡和美國設有全球研發機構。

台達電車電訂單能見度長達3年

台達電第四季營運估與第三季差不多,有機會較上季再成長,其中動能將來自資料中心、被動元件、通訊、車用相關產品,預計毛利率表現也不錯,其中車用電子的訂單能見度更是長達2~3年。

目前除了大型企業建置資料中心需求持穩成長外,中小型企業建置需求也逐漸浮現,預計將帶動伺服器、電源相關產品成長,被動元件則是因為旗下電感廠乾坤,受惠美系客戶新款手機出貨,帶動營運表現。

757976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說:台達電第四季營運估與第三季差不多,有機會較上季再成長,其中動能將來自資料中心、被動元件、通訊、車用相關產品。

 

另外,電動車市場成長的趨勢已經開始,車用電子訂單2~3年的訂單能見度高,雖然未來電動車量產後恐面臨降價問題,就算每年降5%,還是可以延續多年。

台達電Q3純益突破60億元創新高

台達電公告第三季財報,單季稅後純益60.9億元,創歷史新高,季增85.8%、年增11.4%,每股純益2.35元,創歷史次高,終止連5季獲利年衰退;前三季稅後純益123.49億元,年減10.8%,每股盈餘4.68元,其中第三季毛利率來到27.94%,不但較上半年各季回溫,更優於去年同期,表現亮眼。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07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09: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