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台北市區的秘境!3景點,吊古尋幽,親近群山、賞獼猴~

記者: 退休好幸福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隱藏台北市區的秘境!3景點,吊古尋幽,親近群山、賞獼猴~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enzozo、JHENG YAO/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天母,隱身在臺北市北投、士林區境內,是個兼具時尚和休閒的生活圈,時常可以看到許多國外的朋友聚集在此。除此之外,由於靠近陽明山,接近山郊之處仍有許多自然步道和景觀可以觀賞,顛覆你對這個地方的印象!

 

第一站水管路步道

756054

日治時期,水管步道是當時所開闢的運水路,為的是要取自陽明山的湧泉,在這裡鋪設水管給天母地區,並在沿途上設置了許多便道,正是「水管路」名稱的由來。當大家來此地健行時,需要先走上1300階的好漢坡,過了之後,便是較為平坦的森林浴步道。

在行有的同時,一旁的黑色大水管傳出潺潺流水聲和鳥叫蟲鳴,讓登山者徜徉在新鮮空氣與優美的山林間。另外,還可以看到從前日本人留下的三角埔發電場、調整井等,訴說著一段段的歷史生活,路途上林蔭茂密,搭配著豐富的原始林生態,使水管路步道,成為假日期間親子共遊的好去處。

 

【景點資訊】

水管路步道

地址︰臺北市中山北路七段

電話︰02-2882-6200(士林區公所)

交通方式︰搭乘臺北捷運至淡水線士林站下車,轉乘220、601、603路線公車至「天母站」下車。

 

第二站︰天母運動公園

756055

公園占地17公頃,設有籃球場、網球場、溜冰場、兒童沙坑、露天小舞台等,常常能看到全家大小一起在這裡散步、遊樂,園區的裝置藝術,也是一大賣點。緊鄰天母棒球場,每當球季開打的時候,便增加了週圍熱鬧的氣氛﹐且附近緊鄰新光三越和大葉高島屋百貨,若感到飢腸轆轆,還能到美食街或附近的熱門餐廳飽餐一頓呢!

 

【景點資訊】

天母運動公園

地址︰臺北市忠誠路二段77號

電話︰02-2873-6548 ‎

交通方式︰搭乘220路線公車自「天母站」搭到「天母廣場」下車即可。

 

第三站︰天母創意市集

756056

位於天母西路上的創意市集,每週六日都有來自各地的攤販,到此地擺攤,所販售的東西應有盡有,不論是二手的衣物、精緻的小飾品、生活用品、骨董、異國的小零食,種類多到琳瑯滿目、五花八門。利用假日時間一起來這裡挖寶,也許有機會買到很久以前就想要的東西唷!

 

【景點資訊】

天母創意市集

地址︰臺北市天母西路中山北路七段

電話︰02-2876-1189

交通方式︰搭乘220路線公車自「天母廣場」搭到「日僑學校」下車即可。

 

 【延伸閱讀】

 登上軍艦岩,嘆奇岩、俯瞰北投全景 

站在高崗上:金面山剪刀石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退休好幸福》&《退休好幸福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