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出軌18死187傷 小英盼3天內恢復雙向通車

其他 | | 觀看數:0
普悠瑪出軌18死187傷 小英盼3天內恢復雙向通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744579

台鐵普悠瑪號6432次列車21日傍晚在宜蘭發生嚴重出軌意外,造成18人罹難、187人受傷,鐵路雙向中斷。經台鐵漏夜搶修,今天(22日)清晨5時12分搶通西線,採單線雙向行車。台鐵指出,這起事故共影響近2萬名旅客。總統蔡英文要求檢調單位,用最快速度釐清事故原因,給國人一個報告。她也下令儘快在3天之內恢復雙向通車,也會盡最大力量照顧東部人的交通需求,把影響降到最低。


總統蔡英文22日上午7時趕赴事故現場了解事故發生經過、救援與傷亡情形以及輸運措施,聽取相關單位簡報時,臉色相當凝重。


蔡英文說,昨天所發生的這一起事故非常嚴重,全國人民都非常傷痛,在這個傷痛的時刻,大家要在一起度過這個難關。事實上,昨天事故第一時間發生的時候,政府就開始整個救災的運作,尤其在中央指揮調度整個資源,同時把各應有的機制都啟動。


蔡英文強調,大家都非常關心事故的原因,因此她請檢調單位,必須要儘速釐清整個事件發生的前後相關的時間與情形,能夠儘快給國人一個報告,來釐清事故的原因。


蔡英文說,現在已經先恢復單線通車,雖然是單線,但是也是雙向通車。她希望儘快在3天之內可以恢復雙向通車。另外,其他的交通運送方式,也在第一時間就開始擔任輸運的工作。希望交通單位確保東部民眾交通的需求,在這段時間應該要動員所有可能的資源,來支援我們東部民眾交通的需求。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1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