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茶馬古道全國馬拉松 體驗茶鄉景緻與客家美食

其他 | | 觀看數:0
桃園茶馬古道全國馬拉松 體驗茶鄉景緻與客家美食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744567

「2018桃園茶馬古道全國馬拉松」,21日上午6時於桃園凌雲國中熱鬧登場,桃園市政府體育局夏金興局長親自到場主持開幕典禮及鳴槍儀式,為跑者加油打氣,並感謝全國各地跑友對本賽事的支持與鼓勵。


體育局夏金興局長在鳴槍開跑時表示,今年邁入第12年的「桃園全國馬拉松」,去年在海軍桃園基地舉辦,以廣受好評的電視劇「一把青」為主題,吸引眾多跑者參加,也吸引沒有參賽的民眾到現場體驗海軍基地的軍事魅力。今年因為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興建工程,使得海軍桃園基地無法作為賽事使用,故主辦單位將賽事移師到龍潭區辦理,規劃全新的「2018桃園茶馬古道全國馬拉松」,由於龍潭區屬丘陵地形,賽道綿延起伏,整體高低落差達400公尺,是困難度偏高的賽事,讓選手在挑戰自我極限的同時,體驗龍潭的茶園景致。


744568

夏金興局長表示,選手在挑戰自我極限的同時,體驗龍潭的茶園景致。


「2018桃園茶馬古道全國馬拉松」是由桃園市政府與桃園市三項運動推廣協會共同辦理,賽事共分為42公里全馬組、21公里半馬組、10公里挑戰組及5公里樂活組等四組,約1,500位選手參加,路線規劃由凌雲國中出發,行經龍潭區三水里、三合里及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及乳姑山等地,沿途並有由當地社區發展協會準備的「艾粄」、「水粄」等在地美食供選手吃到飽,讓選手們在這舒適宜人的天候中,一邊享用特色美食、一邊盡情奔跑,體驗道地的茶鄉景緻與客家美食。


全馬男子組冠軍劉治昀與女子組冠軍蔡昀軒分別以3小時26分鐘33秒、3小時56分鐘7秒完賽,半馬男子蔡附余與女子組施靜慧則分別以1小時38分鐘8秒、1小時56分鐘58秒奪得冠軍寶座,賽後全馬男子組冠軍劉治昀表示:「之前都是參加超馬或越野賽,這次剛好公司旅遊來到桃園,就順便報名了桃園全國馬拉松這個比賽,雖然這次的賽道高低落差沒有以前參加的越野賽難度來得高,但就像簡章說的沒有準備真的不要來!」全馬女子組冠軍蔡昀軒則說:「對於賽道高低差,有事先搜尋資料做準備,但跑完第一圈之後,沒有料想到會這麼累,而且天氣太好了,有稍微保留體力看美景,也為後面幾圈做準備。」


744569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夏金興局長親自到場主持開幕典禮及鳴槍儀式,為跑者加油打氣。


體育局夏金興局長在會場也與桃園璞園球星陳世杰、陳堅恩、劉衍謙一同為跑者加油打氣,也鼓勵跑者們要像桃園璞園隊秉持「永不放棄」的精神,努力完成賽事,征服高低起伏、具挑戰性的賽道!


最後體育局夏金興局長與桃園璞園球星也祝福所有參賽選手在這充滿翠綠綿延的茶山間盡情奔馳,創造佳績,為人生留下美好回憶,也期許市府團隊能建構更多更好的優質運動環境,推廣全民體育,打造健康城市。


744570

「2018桃園茶馬古道全國馬拉松」,於桃園凌雲國中熱鬧登場。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1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