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趨勢總盤點 融資大減 指數摸底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多空趨勢總盤點 融資大減 指數摸底

多空趨勢總盤點 融資大減 指數摸底

美國股市大跌大漲,國際股市隨之起舞;台股10500點以上頭部隱約形成,但有些個股卻在低檔多頭排列;而已大跌的個股就算走空,跌深是最大利多,即使股價再次探底,隨基期變低,下次彈力會更強!台股短線上可望走大箱型整理。

【文/方亞申】

時序入秋,國際金融市場果真是多事之秋。先是美國對歐盟、加拿大及墨西哥鋼鋁製品課徵二五%及十%關稅,接下來對中國五百億美元產品課稅二五%;第二波對中國再加碼兩千億美元輸往美國產品課徵多十%稅率、明年起將調升至二五%。再來土耳其及印尼貨幣大貶、國際油價一度大漲創近四年高點。進入十月,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衝至三.二四%,引發美股及全球股市大跌,史上十月股災似乎又重現,所幸周二美股又出現強彈。

742731

國際金融市場變數增多

近期又傳出美國十一月要在台灣海峽及南海軍演。十三日美國記者在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失蹤,引發美國及歐盟強烈反應,川普高喊若真被沙國政府做掉,必將強力反擊;沙國否認且也不甘示弱,要將油價拉升至一百或兩百美元。今年以來國際金融市場最大黑天鵝恐非川普莫屬。但美國國內支持率卻高漲,這一切似乎先要看十一月六日美國期中選舉,驗證民眾想法。一旦共和黨大勝,川普接下來動作只會多不會少,這點變數影響力遠高於聯準會升息。未來全球股市大震盪,似乎不可避免。

若比較今年中國上證指數在三千點以上時,中國阿里巴巴總市值一度超過臉書,擠進全球上市公司總排行前五名、在香港掛牌的騰訊一度達第六名,都超過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經過半年股價拉回,如今阿里巴巴退至第六名、騰訊退至第十一名。而前三○名中,過去中國的石油、銀行、電信公司是常客,如今只剩第十六名的工商銀行、二五名的中國石油天燃氣。前三○名只剩四家,相對的其他前三○名公司大多被美國囊括。美國還是最強的!

中國股市不好,周三深圳還創低才反彈,未來還要觀察人民幣匯率,最近多家外資預估今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貶至七元左右、明年底為七.三元。若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美國對中國所有出口商品加徵二五%的關稅,則明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能逼近七.五元。果如此,資金外流將加速,或許接下來就會看到中國管制資金匯出動作了!

美股漲勢 VS. 中國弱勢

其實最近歐洲股市表現也不佳,英國一度再創十一日全球股災時低點才反彈,包括義大利、西班牙、法國以及澳洲本周股市都有回檔新低點。日本這次大跌後反彈也不強。最近國際貨幣基金會針對油價高漲以及地緣政治關係調降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至三.七%,大家都聯想到金融海嘯、歐債風波後全球經濟向上趨勢是否高點已出現?國際資金轉為保守。而美國傳出中國拋售美國公債以至殖利率竄升的陰謀論。(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09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股市動盪 市場心驚驚
◎特別企劃:台灣網通產業等到翻身機會
◎中港直擊:港股進入十年股災周期
◎國際趨勢:傳產、科技股財報搶先曝光
◎產業脈動:太陽能何時擺脫景氣低潮?
◎生技園地:跨...生醫產業發展關鍵字
◎新股特區:天鈺明年營收躋身百億俱樂部
【最新活動看板】
◎致富實戰分享!教你看懂掛單手法、高勝率5步驟買賣飆股~
◎林家洋「K線攻擊的力量」講座+先探週刊3期,年終回饋只要588元!
◎12/2~12/4跟著謝金河社長、黃總主筆體驗台東豐富的人文風貌與景觀!
◎財報名師羅澤鈺「基本面算股班」完整含蓋基本面選股重要應用技巧,選股不求人!
◎2019全球金融市場的關鍵密碼,都在這裡!
◎訂《先探》一季13期送《委託單投資法,開盤10分鐘就賺錢》
◎訂《先探》一年52期送法國寢室品牌夢特嬌冰酷涼被
◎從《股市總覽》財報數字中發掘值得投資標的!巡迴講座開跑
◎秋季總覽帶您提前卡位下半年夯產業
◎107年度興櫃總覽第二輯精彩上市!
◎投資生技產業必備工具書-生技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LINE@好友募集中!加入LINE友,好康訊息不漏接
◎財訊快報APP 您的投資首選,理財訊息不漏接

 

 【原文刊載於《先探投資週刊》先探投資週刊2009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先探投資週刊》官方網站;《先探投資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14: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