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60GHz Wi-Fi晶片組系列產品,創下業界低耗電新標竿!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高通推出60GHz Wi-Fi晶片組系列產品,創下業界低耗電新標竿!

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今日宣佈推出60GHz Wi-Fi晶片組系列產品QCA64x8及QCA64x1,可帶來10+ Gbps網路傳輸速度、如同有線速度般(wire-equivalent latency)的遲延表現,以及延長的裝置電池續航力,創下業界低耗電新標竿。

 

隨著連網新時代來臨,對高頻寬毫米波(mmWave)頻譜的依賴程度將增加,新產品可帶來強大的全新無線體驗,例如超高畫質(ultra HD)影片串流、虛擬及擴增實境(VR/AR)、行動裝置螢幕投影,以及固定節點無線網狀網路(fixed wireless mesh backhaul)等。

 

高通技術公司的60GHz Wi-Fi產品組合極具彈性,可滿足各種具挑戰性的需求,同時運用獨特功能支援全新60GHz Wi-Fi感測應用,如距離與在場偵測、手勢辨識、精確地點空間繪製與更完善的臉部特徵辨識功能等。高通技術公司為首家推出以802.11ay規格為基礎進行優化的60GHz Wi-Fi解決方案的公司,可實現同類別中最佳的60GHz Wi-Fi傳輸速度及無與倫比的覆蓋範圍表現。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連接與網路部門總經理Rahul Patel表示:「mmWave擁有龐大的潛力,得以支援全新用戶體驗,高通技術公司正透過其高通Snapdragon™ X50 5G新空中介面數據機系列產品與未授權頻段60GHz Wi-Fi mmWave解決方案引領市場潮流。我們的11ay解決方案極具彈性,可支援廣泛的智慧型手機、路由器或固定無線網路存取平台生態體系,並為業界提供將連接性能提升到全新水平所需的關鍵核心技術。」

 

由高通技術公司推出、業界首款11ay 60GHz Wi-Fi晶片組系列產品,包括基礎架構與固定無線網路存取專用的QCA6438與QCA6428,以及行動應用程式專用的 QCA6421與QCA6431。今年稍早高通技術公司與Facebook宣布合作開發Facebook的Terragraph高速連網技術,以QCA6438與QCA6428晶片組開發多節點無線網路系統。與全球一般Wi-Fi網路常見的2.4GHz和5GHz頻段相比,以毫米波(mmWave)為基礎的60GHz頻段Wi-Fi擁有低干擾、高頻寬頻譜的特色,提供更佳無線網路連網、多重gigabit等級高速傳輸速度與超低延遲等能力。這些特性也讓60GHz Wi-Fi成為適合多種無線網路系統,包括行動裝置、企業網路、戶外後置網路(outdoor backhaul)與智慧家庭等應用的理想解決方案。

 

Facebook產品經理Anuj Madan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基於Facebook的Terragraph技術與高通技術公司的晶片組開發60 GHz頻段解決方案。此合作協助服務供應商能在人口密集的都市與郊區提供高品質連網服務,能夠支援我們致力於讓更多人擁有更高速的上網體驗。」

 

新推出的系列解決方案能夠支援每秒數萬兆的超高網速,提供如同有線傳輸般的遲延水準,進而支援全新且令人興奮的電競與娛樂體驗,例如4K串流、幾近無延遲的行動裝置螢幕投影等,提供沉浸式無線虛擬/擴增實境體驗,更能兼顧電力效能,進而顯著延長電池續航力。

 

華碩手機事業群總經理張凱舜(Bryan Chang)表示:「全球消費者越來越倚賴行動裝置從事電競與娛樂活動,他們希望透過高速上網與低延遲擁有無縫連結的體驗。我們最新的ROG行動裝置專為此目的而設計,透過高通技術公司既有的60GHz Wi-Fi 解決方案滿足高效能手機電競需求。我們樂見高通技術公司持續推動60GHz Wi-Fi的技術創新。」

 

60GHz Wi-Fi的卓越特色遠超出高效能的吞吐量,因為高通技術公司全新的晶片組可實現獨特、常時啟動的環境Wi-Fi感測功能,協助裝置不受光源影響仍能辨識人員、物體、動作與精確位置。網路與行動裝置皆可採用這些最新 Wi-Fi 感測功能,提供終端用戶一個與眾不同的全新體驗。

 

MikroTik公司執行長 John Tully表示:「802.11ay為無線設備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連網能力,提供最新的纜線及光纖替代方案。高通技術公司全新的 11ay 60GHz Wi-Fi 系列解決方案,能協助我們在各企業領域內實現無數的全新使用情境。」

 

高通技術公司的全新60GHz Wi-Fi晶片組 QCA64x8 與 QCA64x1於即日起上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qualcomm.com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0: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