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征戰 嘉北國小赴韓國參加亞洲盃躲避球賽

其他 | | 觀看數:0
為台灣征戰 嘉北國小赴韓國參加亞洲盃躲避球賽

記者蕭碧月、張朝福/嘉義報導

741936

站上世界顛峰,奪得世界冠軍,是所有運動員的夢想。嘉義市嘉北國小男童躲避球代表隊,於107年5月在第十九屆全國躲避球錦標賽中,獲得首冠,奪得龍旗,十年來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嘉北男童躲避球隊終於站上顛峰,躍居全國第一。接下來,他們即將啟程前往韓國,代表台灣參加二年一度的躲避球盛會—2018亞洲盃躲避球錦標賽,繼續為爭取更高的榮譽奮戰。嘉義市政府除了補助參賽經費24萬元外,市長涂醒哲也在百忙之中抽空於16日前往嘉義市城隍廟,親自為嘉北國小躲避球隊授旗,替選手們祈福並加油打氣。


涂市長表示,嘉北國小躲避球隊可以說是每戰皆捷,在嘉義市比賽中獲得第一名後,代表嘉義市前往台東參賽,在本屆全國躲避球錦標賽中首次贏得冠軍。這項冠軍對小選手來說意義非凡,也是第一次由嘉義市的學校獲得這項比賽的冠軍。現在他們即將要代表台灣前往韓國首爾參加二年一度舉辦的亞洲盃躲避球大賽,與各國頂尖球隊一較高下。1931年時,嘉農棒球隊也曾代表台灣到日本比賽,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期勉小選手們這次在國際賽場上能齊心努力,發揮KANO精神,為自己爭取更高的榮譽,在國際上為嘉義市爭光、讓世界看見臺灣、發現嘉義,把金牌帶回來。


涂市長說,參與國際賽事所費不貲,尤其一整個團隊費用更是龐大,在今年度6月8日慶祝球隊獲得全國冠軍之際,市府即應允補助出國參賽經費二十四萬元。此外,也感謝各界團體及個人踴躍支持贊助,化解了小選手們出國比賽的困難和阻礙,讓團隊師生能毫無後顧之憂的努力備戰。為了祝福大家此次出賽能夠旗開得勝,今天特別來到嘉義市歷史最悠久的城隍廟,不僅是贈與參賽服裝,也送上城隍爺的祝福,祈求城隍爺能保佑球隊出入平安,比賽順利,並獲得好成績。


嘉北國小趙季薇校長表示,本校躲避球隊在奪得全國冠軍後,士氣高昂,滿心期待此次為國征戰的機會,全體隊員教練也犧牲假期,把握時間努力操練。此外,在出國旅費闕如之際,也感謝嘉義市政府、嘉北國小家長會(含歷任榮譽會長)、校友會、嘉義市城隍廟、嘉義行善團等各界大力贊助支持。嘉義行善團捐贈球隊外套和褲子,嘉北國小家長會許家銘會長也贊助長袖隊服,前校長許忠和也帶領選手們在路跑活動中賣力募款,嘉義市城隍廟更大手筆捐助八萬元。因為有各界的熱心支持才能讓選手們心無懸念全力備戰。


涂市長偕同城隍廟賴永川董事長,帶領趙季薇校長和全體躲避球隊師生一起焚香祝禱,懇請城隍爺護佑球員們一路平安,並順利過關斬將,凱旋歸來。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00: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