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濕地美景再升級  中市副議長會勘清水濱海橋促重建

其他 | | 觀看數:0
高美濕地美景再升級  中市副議長會勘清水濱海橋促重建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710762

世界級美景「高美濕地」的「遊客服務中心」已於7月21日啟用,這個海浪造型的建物為濕地美景再添新妝;副議長張清照進一步爭取重建緊臨濕地的危橋「濱海橋」,邀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到現場會勘,黃玉霖承諾予以重建並擴寬,讓濕地設施再升級。


高美濕地位在清水區,清水在地的前議長張清堂和現任副議長張清照甚為關心故鄉建設,包括宛延入海的木棧道、壯麗的景觀橋,將濕地的美景推波助瀾,推向了世界舞台,被國外網路票選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


張清照說,世界級美景應該搭配世界級設施,他爭取設置的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已啟用,7月底他爭取的「高美海堤自行車道」也已完工啟用,濕地的設施更加完善。


部分在地鄉親向張清照反應,緊臨濕地旁邊的「濱海橋」使用超過50年,建議整建。張清照於是邀黃玉霖到現會勘,他說這座橋跨清水大排,往西接台中港區,往東連接台17線、台61線,可疏解台中港與高美濕地週邊交通,民國63年完工使用至今超過50年,市府做過補強,但橋旁邊是高美濕地,又是行經台中海洋生態館的要道,應該重建並將寬度由八公尺擴寬為十二公尺。


由於港區的海風含鹽份高,加上過去興建的橋樑耐震系數較低,張清照建議市府重建,加強耐震並適合海線環境的橋樑。黃玉霖會勘後表示,這座橋樑的交通流量不少,又緊臨高美濕地,考量行車安全及濕地的整體景觀,有重建的必要,他承諾以中央補助經費,盡快重建擴寬。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22: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