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 樂齡介護食研習計畫受到熱烈迴響

其他 | | 觀看數:0
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 樂齡介護食研習計畫受到熱烈迴響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710206

彰化縣政府為提升銀髮飲食保健的觀念,今年度委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辦理第14場的「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宣導活動,13日在二水鄉合和社區辦理,邀請靜宜大學楊秋燕講師、衛福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尤麗雯營養師至社區進行課程宣導,教導據點志工因應長者特殊飲食需求備餐,彰化縣長魏明谷、二水鄉長鄭蒼陽也在會中與老人家會餐同樂。


課程過程,志工和長輩將透過分組進行討論,選出今日要烹煮的食材,現場實作,呈現當日所學。活動有近40位的志工以及長輩一同共襄盛舉,期待給長者更高品質的據點服務。 社區長者聽到這次社區要辦理介護食活動都競相參加,故達30幾位長者一起參與,可見長者對於社區活動的參與及辦理相當認同。


710207

樂齡介護食宣導活動,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與 二水鄉合和社區義工。


社區長輩表示,食材料理對他們而言是相當有趣的,只要有時間都會討論出不同的菜色出來,故此次活動對他們而言也是相當有趣而參與率高,近期社區也一起製作屬於社區自己故事的繪本及每年的活力秀社區長者及志工也都認真排課及練習,讓越來越多長者都陸續進入社區,讓長輩們心情也越來越年輕化。


因應去年樂齡介護食研習計畫受到熱烈迴響,為了延續推廣高齡飲食照顧概念,並讓更多社區參與,因此,今年擴大辦理20場次。今年20個參與此活動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皆會頒發「食尚據點」認證牌,藉此提升社區共餐品質。而今年底彰化縣也將製作「樂齡介護食食譜」,作為高齡飲食服務的建議,讓長輩們吃得營養又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00: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