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疊創意 「棒棒轉積木」翻轉不一樣的積木概念

其他 | | 觀看數:0
堆疊創意 「棒棒轉積木」翻轉不一樣的積木概念

記者王丰禾/生活報導

697378

一般人對於積木的印象就是使用不同尺寸的四方型或是長方形或是圓形的小塊,組合成各種造型,不過現在有人翻轉這個印象,創造出棍棒形狀的積木,以特殊的正逆牙接頭,做出各種不同的益智玩具,根據發明人林芳毅表示,透過每個人的創意組合,用他發明這種「棒棒轉積木」,所作出來的遊具,可大可小真的相當百變,而且又很牢固,最重要的是可以隨時拆解不占空間。


697379

「棒棒轉積木」發明人林芳毅介紹音樂積木遊具。(圖/記者王丰禾攝)


「棒棒轉積木」的發明人林芳毅表示,他突破原來積木的既有形狀,將它變成棍棒形狀,一方面是方便組裝,另一方面也是考慮到收納的問題,像他最近在台中市禮客生活館舉辦的「棒棒轉積木趣味展」,就組裝出許多款大型益智遊具,像是回味童年的彈珠台,在以前老式的彈珠台大約是木箱般大小,而且是用一根拉桿彈簧將球推出,彈珠台內的關卡是固定式的,而他用「棒棒轉積木」組裝放大版的彈珠台,有好幾個球道,甚至彈珠台內的機關也可以隨時變換,很具挑戰性跟趣味度,也很能吸引小朋友的玩趣,另外像是滾球競速,就是設計好幾道長長的坡道,從頂端放下球比賽誰的球速快,另外還有大型電動音樂盒,則是可以在中空的「棒棒轉積木」加上電線,讓積木玩具可以電動化還可以發出樂音。


697380

「棒棒轉積木」有正逆螺紋接頭,可以組裝成各種不同的形狀。(圖/記者王丰禾攝)


這項在台中禮客生活館所舉辦的「棒棒轉積木趣味展」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前來體驗,而這些小朋友都說以前都沒看過這種形狀的積木,而且又很好玩,自己組裝起來好像甚麼形狀都可以,而且還可以活動,真的很有趣。


而談起為何要發明這棍棒型的「棒棒轉積木」,林芳毅先生也表示,他原本補習班的英文老師,有一次因為要幫學生組裝布偶劇的舞台,才引發他的靈感,而他也花了三年多的時間,從成形到確定積木構造外觀,以及他這套「棒棒轉積木」申請到多國專利的正逆牙接頭等設計,還申請取得安全玩具標章,目前已經逐步完成,現在他的積木零件已經有32種,可以組裝成任何大小或是形狀的模型或是遊具。


訓練創意,讓小朋友自己作遊具「棒棒轉積木趣味展」從即起到8月29日在台中市禮客生活館三樓舉行,體驗不一樣積木堆疊趣味。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