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阿嬤淋雨迷途 暖警協助平安返家

其他 | | 觀看數:0
失智阿嬤淋雨迷途 暖警協助平安返家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680521

台北市文山第二分局興隆派出所警員關鉦育、黃奕翔及警專實習生林均諺日前巡邏行經轄區興隆路一帶時,發現一位阿嬤神情緊張,茫然無助的坐在路旁疑似迷路。三員趨前關懷詢問發現阿嬤獨自一人外出後,卻因患有失智症而忘記回家的路,也想不起親人的聯繫方式,唯一記得的只有自己的名字。因當時天雨,員警先將阿嬤帶至路旁避雨歇息,防止其受寒著涼。耐心的與阿嬤輕柔細語的關懷聊天,成功的舒緩其緊張的情緒,並得知阿嬤有攜帶手機在身上,關員便查看其手機的通話紀錄聯繫其家人,最後成功聯繫上其孫子。


當其孫子趕抵現場見到走失的阿嬤時,心中感動之情溢於言表,並表示阿嬤走失時,全家都非常焦急,正想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幸遇上暖心的員警及時照料與聯繫,除大聲稱讚員警真的是人民的保母,並對三員熱心之舉不斷表達感謝之意。


文山第二分局呼籲民眾,年長者或身心障礙人士單獨在家有走失之虞,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寫上相關聯繫方式,俾利警方發現時,能迅速確認走失者身分及通知家屬。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0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