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帥飯店倒塌原因 專家:與維冠大樓倒塌原因一樣

記者: 甲組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統帥飯店倒塌原因 專家:與維冠大樓倒塌原因一樣


582777
花蓮近海昨深夜23點50左右發生規模6.0強震,花蓮震度高達7級,導致花蓮市統帥飯店「三樓變一樓」


統帥大飯店倒塌,位於商校街的雲門翠堤大樓也傾斜。專家分析原因是建築物有軟弱層,2年前台南維冠大樓倒塌也是。


統帥大飯店的1、2樓是入口門廳,為挑高大空間,沒有牆體可以協助抵抗地震力,完全由柱子承受。由於設計年代較早,當時要求也沒那麼嚴謹,因此在1、2樓形成軟弱層。2年前維冠大樓倒塌,也是這個原因。
 

6日晚間23時50分,花蓮地區發生一起規模6.0的有感地震,多棟大樓倒塌。截至7日凌晨3時40分,已造成2死、202傷。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傳出尚有20餘名民眾受困於雲門翠堤建築物底層。


▲花蓮地震,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影片/民眾提供)

《NOWnews 今日新聞》記者於現場連線表示,雲門翠堤整棟建築物有愈來愈傾斜的趨勢,經移動隨時可能倒塌;消防隊員顧及危險,目前正擬定辦法,出動人員救出受困民眾。


▲消防隊員顧及危險,目前正擬定辦法救出受困民眾。(圖/記者鄭志宏攝 , 2018.02.07)


新聞授權來源 Nownews<\/p>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