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塑新生活 台東呼籲民眾落實環保避免塑害

其他 | | 觀看數:0
減塑新生活 台東呼籲民眾落實環保避免塑害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529581

環境污染問題愈趨嚴重,塑料所造成的污染已影響海洋生態,我國於2016年推估塑膠垃圾量統計發現,台灣約產生了84萬公噸塑膠垃圾;而就全球來說,聯合國統計顯示,每分鐘有1卡車的塑膠垃圾被倒入海洋,且估計到2050年,海中塑膠垃圾會與魚類一樣多,這樣的結果最終將波及到整個食物鏈,進而影響到人類飲食。


環保局表示,環保署將於明年元旦正式實施減塑政策,而台東縣已於今年七月提前實施且執行成效良好,相信民眾可以藉由此一政策之推行認識到塑膠袋減量的重要性,讓海洋生物不要再受到荼毒,還給我們下一代一個乾淨的環境。


環保局強調,當塑膠之害迫在眉睫,除了政府推行政策外,也需要民眾齊心落實環保才是治本之道,減少使用一次性的餐具,更換成可重複使用環保餐具,只要大家一起改變生活小習慣,即可有效減少塑膠垃圾產生,讓後代有一個「乾淨的地球」。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