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傳統手作價值 石碇舉辦百人拉麵線慢活體驗

其他 | | 觀看數:0
找回傳統手作價值 石碇舉辦百人拉麵線慢活體驗

記者張芳琪/石碇報導

518245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將結合石碇觀光發展協會將於11/25舉辦「2017新北石碇 幸福線碇」活動,邀請民眾到石碇體驗山城慢活職人手作樂趣,今年主打百人拉麵線,號召200人到石碇跟著職人手作麵線,感受山城慢活產業魅力,並搭配各種職人手作DIY體驗,以及店家集章任務換驚喜扭蛋活動,讓親子把石碇當作一個慢活自然大教室,拋開手機與電腦,在石碇大自然的慢活教室體驗山中美食以及職人手作技藝,感受山水和人情,享受一天的親子慢生活!


今年的慢活主題除了以傳統技藝號召兩百人體驗拉麵線,更希望以線傳情的概念連結親子關係,也串聯石碇的茶葉、煤炭、豆腐、野菜等在地食材,搭配古早味,推出10套代表石碇風味的特色定食便當,有礦工料裡、石碇風味、懷古料理、農家菜、桂花餐等大比拼,讓遊客可以隨機分配享用超過兩百元的驚喜限定餐盒,還可以免費獲得石碇的野餐保冷袋及環保餐具,帶著定食到溪邊和魚兒一起野餐趣。


活動當天將以石碇國小為起點,除了體驗親手拉麵線、玩麵線遊戲,還能體驗職人手作襪子娃娃、植物染、手作麻糬、涓印包等樂趣,中午安排石碇老街導覽解說,遊客可以拿著尋寶集章地圖,走訪石碇30幾個特色地點蒐集印章,兌換扭蛋紀念品和精美石碇伴手禮。


「2017新北石碇 幸福線碇」活動採取事先報名,報名時間從即日起至11月22日止,可上網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711021101217373134800,或至「石碇觀光發展協會」粉絲團查詢相關訊息。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