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設廁所照護床 身障團體內政部陳情

其他 | | 觀看數:0
爭設廁所照護床 身障團體內政部陳情

記者辜粲詠/台北報導

518240

對一般人來說,上廁所很平常,不過對於身障人士而言,可能因為無法站立,即使是使用無障礙廁所也相當困難和危險。「身心障礙兒童權利推動聯盟」就前往內政部抗議,呼籲政府儘快將「照護床」列入無障礙廁所的必要設備,讓身障朋友能夠安全、有尊嚴的如廁。


大聲呼口號,一群身障孩子與家長到內政部請願,因為在台灣,有一群重度肢體障礙的兒童與老人,由於身體無法支撐站立,如果在外要上廁所,就是家人最擔心的時刻。


身障者大嘆,目前公共場所有照護床的地方,是台北中山堂與桃園機場,人來人往的醫院或捷運站都沒設置。某些公廁雖然有裝設尿布台,但都是針對2歲以下幼兒使用。去年,「身心障礙兒童權利推動聯盟」在網路上發起「一人一信」行動,但營建署在今年修訂無障礙法規時,僅將照護床納入沒有強制性的「附錄」當中。


身障者強調,把醫院、捷運站、公園等空間納入規劃,設置讓老人與身障者都能使用的「照護床」,讓他們能有安全、有尊嚴的如廁環境。不過對於「照護床」要何時才能廣設?雙方沒有交集,看來要打造身障者友善如廁環境,仍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