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血緣更深之二】我是養女 也是養母

記者: 鏡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比血緣更深之二】我是養女 也是養母

517695

我國中就住校,大學更天高皇帝遠,玩社團玩瘋了,曾半年沒打電話回家。父親60歲壽宴那天,席開二桌,我在孩子桌招呼同輩,同桌一位姊姊突然對我說:「妳不要因為妳不是他們生的小孩,就不孝順。妳出生第一天,他們就抱妳回家,半夜生病,他們趕著抱妳去醫院…」我好震驚,原來我不是爸媽親生的。

那年我20歲,大學二年級了,才知道自己的身世。當下我什麼都沒說,回家後也沒告訴爸媽,默默搭車北上回校。以前看連續劇,看到有人知道身世後,好像晴天霹靂、世界崩毀,但我真的沒有耶,更難受的是被誤會。什麼嘛!我跟爸媽吵架,是因為親子溝通不良,才不是因為我是養女,幹嘛亂扯血緣關係。

517696

我沒想過自己不是親生的,我是獨生女,爸媽送我去好貴的私立學校,平常不讓我亂吃零食飲料。但以前也常覺得媽媽跟我有仇,也不喜歡我跟鄰居小朋友玩,即使我成績很好,功課寫完了,也只能像個坐監牢的小孩,看著窗外的大家歡樂玩耍。高中時,大學聯考壓力好大,我逃學、逃家到台北。幾天後回家,我拚命解釋是課業壓力,爸媽都不相信,不斷逼問我:「只有這個原因嗎?」「真的只是這樣?」我好難過,拜託,我壓力大到想休學,怎麼會是「只有這樣」。後來我才明白,我們根本是雞同鴨講,爸媽猜測我可能知道身世了,卻又不敢主動試探。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比血緣更深之一】筆錄裡那句 依依不捨
【比血緣更深之三】從心裡生出來的女兒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0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