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照制度70年 臺中區監理所辦理檔案展回顧歷史

記者: Y-lin Lin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考照制度70年 臺中區監理所辦理檔案展回顧歷史

      還記得什麼時候拿到駕照的?您想知道各種類別的考照內容及演變嗎?適逢我國考照制度實施70年,臺中區監理所將於106年11月16日至11月30日於該所辦理「考照70回顧歷史檔案展」,展出內容包括有體檢、筆試、路考等業務的重大變革歷程、現場並設有實境VR體驗區等,讓民眾體驗當年考照的氛圍,歡迎大家蒞臨參觀。

      臺中區監理所所長李輝宏表示,考取駕照是民眾得以合法行駛汽機車的必經過程,考照制度已推動70年,監理所特別蒐集相關檔案及文物,包括駕照考驗70年發展史、監理文物線上展、考照實境VR體驗、機車實體展覽及檔案沿革之時光迴廊等,現場並有專人解說讓民眾感受以往考照的情景,勾起觀展者的回憶。

      開展當日(11/16)並結合中部各機關團體於展區外辦理「騎帥不騎快」交通安全及廉政宣導活動,有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警察局交通大隊、國道警察大隊、高公局中區工程處、公路總局二區工程處、西濱中工程處..等機關設攤宣導,現場舉辦有獎徵答活動並贈送宣導品,讓參觀民眾除瞭解考照歷史外更提升行車安全,及政府推動廉能與行政透明之價值。

      臺中區監理所表示,辦理檔案展不僅是想讓民眾重溫當年考照情景,更是希望透過檔案的活化應用,回憶歷史不只是常年沉寂在檔案室裡公文書,期盼本次展覽活動,透過民眾對檔案認知,進而改變各界對檔案生硬的刻版印象,展出期間至11月30日止,歡迎民眾、學校及各機關團體蒞臨,如有團體欲參觀者,可與臺中區監理所聯繫,連絡電話04-26912011轉分機195蘇小姐,該所將指派專人導覽解說。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2: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