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十年友情的閨蜜們才懂的事!致友情!好友就是願意把時間留給你的人

記者: 甲組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超越十年友情的閨蜜們才懂的事!致友情!好友就是願意把時間留給你的人

這一生,身邊的人來了又走,留到最後的總是不多。

曾經也會惋惜難過,可後來才明白, 原來人與人之間從不需要刻意勉強,在漫長的歲月中,能久處不厭的才是最好的感情。

久處不厭,是三觀相合

人生分分合合本無常,能走到一起是緣分,但能長久地相處下來才是真正的難得。

生命中我們會碰到許多人,初見時相談甚歡,頗有種相見恨晚的架勢。可一天天相處下來卻發現兩個人根本合不來,你想往東他卻想往西,你認為對的事他卻覺得是錯的,越來越說不到一起。

和這樣的人在一起,不管剛開始關係有多密切,總有一天會因為相處太累而慢慢疏遠。

而那些能長久留在我們身邊的人,你喜歡的他也都歡喜,你想做的事也正中他下懷,一切並非刻意,就是這麼自然而然、默契十足。

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就像品一杯好茶,越到後面越覺得唇齒留香,身心舒暢,不管多少年過去,都不會對彼此感到厭煩,相處起來依舊十分舒服自在。

久處不厭,與金錢、能力、容貌無關,重要的是三觀相合。

久處不厭,是步調一致

愛情也好,友情也罷,能走到最後的都是步調一致的人。步調一致,才不會走散。

生活中總有一些老友好像莫名其妙地就漸漸淡出我們的圈子,曾經無話不談的人,現在卻變得找不到話說。

不是不想說,而是兩個人步調不一致。你的世界他沒見過,理解起來很累;他的世界你又不想停下來再看一遍,很無聊。到最後,兩個人只能漸行漸遠。

而那些能夠久處不厭的人,不一定走得多快,有多與眾不同的見地和談吐,但一定是與你步調差不多的人。你步子慢,他也不快;你走得快一些,他也趕得上,總之不會離你太遠。

你看過的風景他也都見過,你經歷的世界你也都懂,幾十年的風風雨雨並肩前行,相處起來一點都不費力。

久處不厭,與步調的快慢無關,重要的是能和身邊的人節奏一致。

久處不厭,是愛和包容

有人說,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可乍見之歡易得,久處不厭難尋。

久處不厭,並不是在日復一日的相處中從來沒有半點摩擦和倦怠。漫長的人生路上,即便是再投機的兩個人也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只是有些人,因為一點小事或情緒就離開了我們。

而久處不厭的人,則因為愛選擇了把包容和改變,即使心裡積攢着許多委屈,卻還是堅持了下來,陪着我們一直走到了最後。對他來說,所有的一切,都比不上失去我們來得痛苦。

離開總是有千百種理由,可留下的理由卻始終只有一個,那就是愛。

久處不厭的,都是那些一直愛着我們、包容着我們的人,是值得我們用一生去珍惜和回報的人。

願你此生能早點遇見久處不厭的人,任年華匆匆,卻一如初見!

 

封面來源:shutterstock

文/時光漫漫(ID:shiguangmm01)

本文授權自:卡娃微卡 ID:kawa01

原文標題:最好的感情,是久處不厭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0: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