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克國王」宣導性別平等 重現愛麗絲夢遊仙境 

其他 | | 觀看數:0
「撲克國王」宣導性別平等 重現愛麗絲夢遊仙境 

記者黃家柔/桃園報導

490874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22日下午1時30分,在中壢區銀河廣場辦理「幸福接龍~性平同花順」大型性別平等宣導活動,活動中特別設計有穿上巨型撲克裝之「性平撲克國王」,率領裝扮成「撲克牌軍團」的「花木蘭性平宣講種子」們氣勢如虹列隊進場!並帶領現場民眾同步「亮牌」、宣布「開桌」,現場宛如愛麗絲夢遊仙境場景重現,小朋友們興奮得又叫又跳,紛紛搶著要和「撲克國王」合照。


王明德副市長表示:「撲克牌是我們最熟悉的遊戲,梅花、方塊、愛心、黑桃各有意義;小丑、王子、皇后和國王也各有職責。光是撲克牌,就有52種排列組合,人生也應該不受性別刻板印象限制,給自己、也給別人多元發展的選擇。性別平等,就是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掌握『一手好牌』!」


490875

王明德說,落實「性別友善、性別平等、母性保護、培植女力」四大政策,是推展市政首要目標。


王明德說,根據《桃園市性別圖像》,無論是「權力、決策與影響力」篇、「就業、經濟與福利」篇、還是「人口、婚姻與家庭」篇……等涵蓋生活各個面向的7大領域,種種客觀統計數據都顯示,女性還是處在結構性的弱勢中。如胎兒時期性別篩選、負面自我形象、人身安全、性侵害、家庭暴力、性騷擾、青少女懷孕、家務分工、家庭照顧責任、資訊能力落差、二度就業……等,都是女性一生或多或少須面對的難題。故在桃園透過成立性別平等辦公室,在各面項落實「性別友善、性別平等、母性保護、培植女力」四大政策,是推展市政首要目標。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更連續三年培養一批精銳的「花木蘭性平宣講種子」,以一傳十、十傳百的方式,於大桃園13區中擴散,另為使民眾能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了解性別平等概念,社會局研發打造「性平撲克牌」文創宣導品,特別於52張牌中,融入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性平新知及動作指令,透過最普遍、最平民的撲克遊戲,在「花木蘭性平宣講種子」桌長帶領下,讓市民藉由桌遊學習性別平等觀念。


490876

王明德說,落實「性別友善、性別平等、母性保護、培植女力」四大政策,是推展市政首要目標。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2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