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保存研討 朱立倫呼籲大家重視自然文化資產

其他 | | 觀看數:0
世界遺產保存研討 朱立倫呼籲大家重視自然文化資產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490870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22日於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世界遺產保存與居民對話」,市長朱立倫強調讓居民一起參與,有機會表達意見,除了有學者專家交換意見、教授引導及市民參與,更重要的是要喚起大家對自然文化資產的重視。


朱立倫指出,文化資產是人類共同的驕傲,申請世界遺產雖不一定能直接成功,但已代表大家對自然文化資產的重視。呼籲大家重視自然文化資產,並感謝國內外學者專家、文化工作者及居民一起參與、分享世界遺產保存的經驗。


490871


朱立倫舉黃金博物館及淡水古蹟博物館為例,指出水湳洞、金瓜石、九份擁有大自然最好的景色和開創礦業的歷史,以及淡水地區眾多的古蹟、熱情的居民及大家對環境藝術的重視,已成為人類共同的資產,雖然不一定成為世界遺產,但它們是台灣最重要的自然文化資產。


490872


文化局指出,與會分享世界遺產保存與公民參與經驗的貴賓有日本、馬來西亞及澳門、臺北藝術大學、臺北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臺北科技大學等國內外學者,以及瑞芳區、淡水區的文史工作者和在地居民;研討會首場則邀請到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馬來西亞分會委員Rosli Nor分享麻六甲經驗,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2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