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全運會璀璨開幕 「看見宜蘭」感動全場

其他 | | 觀看數:0
106年全運會璀璨開幕 「看見宜蘭」感動全場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490621

國內最大型的體育賽事「106年全國運動會」21日晚間在宜蘭運動公園盛大開幕,一連串兼具傳統與現代元素的精彩演出、五顏六色的燈光變化、璀璨的焰火,點亮宜蘭的夜空,象徵為期6天的激烈競賽於焉展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特別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參與盛會,顯示中央高層對國民體育與相關政策的重視。


開幕典禮,共有來自全國22縣市約7000名選手依序進場,更有民眾熱情湧入,整個田徑場熱鬧非凡,由於田徑場內只有1萬多個座位,不少無法進場的民眾,只好在運動公園草坪上透過實況轉播欣賞整個開幕及演出過程。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大會會長身分恭迎蔡英文總統,以及各界貴賓的蒞臨,同時也熱烈歡迎各縣市的教練、選手代表共襄盛舉。他並祝福每一位選手都能有最好的表現,每一個縣市都能得到理想的成績。他特別感謝主辦的宜蘭縣,在賽事安排上非常周延,不僅提供最好的場地、最妥適的賽程,也提供了最貼心的服務。


賴清德指出,更難得的是,宜蘭縣結合了行政院相關部會,協助推動各項政策,包括全民國防,讓國人瞭解國軍戰力,也讓國軍有機會在國人面前展現戰技;為了推動政府新南向政策,特別舉辦藤球比賽,讓新南向的國家都可以來到宜蘭、來到台灣,一起比賽。他特別強調:「宜蘭縣有你們真好」。


賴清德表示,在蔡英文總統的指導跟支持下,行政院有三件政策要推動全國體育,第一、國民體育法已修訂通過,未來各單項運動,一定秉持公開透明、公平、公正的立場,歡迎全國有志之士能夠參與;第二、不僅中央政府總預算有編列相關預算,在前瞻基礎建設也編列了36億元,要來改善學校、社區等各個重要的運動設施,讓全民都有機會接觸好的運動設施,養成好的運動習慣,培養優秀的選手。第三、將會禮遇教練,也會幫助台灣國際性的選手,讓他們出國比賽為國爭光的時候,可以有充裕的經費好好比賽,表現出最好的成績。


蔡英文則表示,全國運動會是國家最高等級的競技運動會,歡迎各縣市的好手,來到國內的最高競技殿堂,把平時苦練的成果發揮出來,追求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今年也有很多世大運的奪牌選手代表自己的家鄉,在全運會展現世界級的競技水準,也讓全運會的舞台,成為優秀選手的搖籃。


蔡英文並強調,運動員很拚,所以政府更要做後盾,除了要推動體育預算倍增,投入資源支持選手,建構更完善的運動環境外,現在的體育改革已經打開了參與各項協會的大門,她請所有關心運動的國人,挑選自己最關心的運動項目,上網加入單項協會,這就是台灣社會的金牌入股計畫,請大家來當選手的伙伴,把關心運動變成全民運動,未來在選手大放光芒的時候,就可以驕傲的說:「這一面金牌,我也有功勞!」每一個人都是金牌的推手、金牌的功臣。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代表全體縣民向出席的來賓和選手表達歡迎之意。他說,宜蘭縣全體縣民上下一心,以最熱忱的心迎接大家,以最貼心的服務招待大家,希望大家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來自各縣市的選手們,將爭取33類、39項共計338面金牌,歡迎全國民眾到宜蘭遊遊、看比賽,為選手們加油。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2 0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