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搞創意 翻轉銀髮族新生活「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創意提案成果發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青年搞創意 翻轉銀髮族新生活「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創意提案成果發表

青年搞創意 翻轉銀髮族新生活

「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創意提案成果發表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20日)下午在「台灣大學管理學院正大會議中心」舉行第3屆「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提案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除表揚得獎團隊外,現場也展示了獲獎作品,今年共有165支來自全國各地的團隊參加競賽,展現青年對銀髮議題的創新思維與成果。

勞動力發展署主任秘書王玉珊指出,臺灣逐漸邁向高齡社會,對社會產生多面向的影響,包括老人照護、銀髮商機等,透過青年提案競賽,希望引導大眾投注更多的關注與資源並重視銀髮議題,更期望讓銀髮長者的寶貴經驗能夠傳承給下一代,與青年共同營造「青銀交流 世代共融」的社會風氣。

今年第3屆「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提案競賽參賽分為「社會服務」、「映畫製作」、「銀髮創業」與「視覺設計」等4個組別,其中計有36個團隊進入複審,由輔導顧問帶領參與「青銀工作坊」激發世代間的火花。輔導顧問們表示,參賽青年們的創意天馬行空,但又緊扣對銀髮族的細膩觀察,還考慮到實際的執行面,非常難能可貴。

本次獲得「銀髮創業組」第一名的「機場服務員」團隊,觀察銀髮族的生活型態,從中發現銀髮長者注重身體健康,也追求樂活養生,但卻不喜歡出遠門,偏好在居家附近活動,因此發想出「開心農場實體化」--到府教學耕種有機農場的好點子;「人應夯番薯57號」團隊觀察浴室是銀髮族摔倒的高危險地點,依人體工學想出不必靠彎腰洗腳的「FEET BE」浴室防滑墊;「愛老四寶」則是走訪社區,發現長者都有好手藝,因此結合社區資源讓長者挽起衣袖,運用在地農特產製作「Pineapple麵」。評審團指出,這些創意都是從銀髮長者的生活需求出發,翻轉既有觀念與生活習慣,是年輕世代與銀髮長者互動交流的成功典範!

490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7: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