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涵洞變生態磚雕走廊 新店下城里再添旅遊亮點

其他 | | 觀看數:0
舊涵洞變生態磚雕走廊 新店下城里再添旅遊亮點

記者邱世明/新北報導

489716

新北市新店區下城里的磚雕藝術充滿地方特色,今年還入圍全國50條優質旅遊路線,里長廖林良玉最近再和藝術家陳逢顯合作,把老舊涵洞變成生態磚雕藝術走廊,讓原本單調的聯外道路,又多了人文風情。里長特別請來新店區長和議員舉辦揭幕儀式,希望將來這裡也能成為社區導覽的新亮點。


拉下紅色布幕,大幅的荷花磚雕亮麗呈現。這裡是新店安平便道,也是下城里民通往安康路及安和路的聯外道路,原本只是陰暗的涵洞,里長廖林良玉和毫芒雕刻家陳逢顯合作,把里內特有的蜻蜓、藍鵲拼貼在涵洞牆上,成為代表在地文化的裝置藝術。


不同與其他社區的3D彩繪,磚雕藝術更能代表下城里特色,尤其把當地生態意象搭配涵洞環境,充分反映出和大自然的緊密結合。下城社區早期屬於軍事禁建區,巷弄大多是矮平房,居民發揮巧思,加上有在地藝術家協助,鄰里巷道隨處可見磚雕作品,今年更入圍全國50條優質旅遊據點。


發展一里一特色,新店區公所積極推廣里內空間美化,安平路涵洞從老舊的道路設施,變成代表安康地區在地特色的藝術創作,也讓下城里成為旅遊規劃的新景點。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0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