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鄉村風重點在於「花草植栽」!鄉村風格大解密,掌握改造6個重點...

記者: 幸福空間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南法鄉村風重點在於「花草植栽」!鄉村風格大解密,掌握改造6個重點...

圖片提供 | 寓子空間設計、菩語空間美學設計有限公司、采荷設計(Color-Lotus Design)、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對場作設計有限公司、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總帶給人溫暖感受的鄉村風格,一直是許多人裝修時的風格首選,但若要具體說出喜愛哪種鄉村風,一般人又往往說不清,那是因為鄉村風遍佈世界各地,隨著地域的條件、文化不同,而有不同的呈現方式,例如:美式鄉村、法式鄉村、英式鄉村、北歐鄉村、西班牙鄉村、地中海鄉村……等,因此,若要給鄉村風一個具體明確的定位,除了從地區特色判別外,最主要的大概就是它所傳遞的那份懷舊、溫馨、隨性與舒適氛圍了。

issue10_22_01.jpg 

 

風格重點01 溫暖日光

想要營造溫暖的鄉村風,首重充足的採光,無論是引自室外的天然光,還是室內的燈光照明,皆能打造出明亮、健康的居住環境,予人一份置身田園的自然舒適感。

issue10_22_02.jpg

▲北歐鄉村

 

【延伸閱讀】

好感鄉村生活提案居家佈置技巧全攻略

彷彿來到童話場景法式鄉村渡假別墅

 

風格重點02 原始建材

鄉村風崇尚「取材自然」的精神,因此可見大量木材、石頭運用在居家空間中,且不刻意處理其表面,呈現出最原始、自然的紋理風貌;或是以染色、仿古的手法處理,彷彿歲月的痕跡,表現古樸懷舊之感。

issue10_22_03.jpg

▲西班牙鄉村

 

風格重點03 布品搭配

除了較堅硬的木、石等自然建材,柔軟的棉、麻等布藝品,也是營造鄉村風的重要元素之一,尤其布面上的可愛圖騰,不僅柔化視覺,更能讓整體搭配更顯協調。

issue10_22_04.jpg

▲英式鄉村

 

風格重點04 花草植栽

蔚為鄉村風經典的碎花圖騰,除了透過藝品的視覺點綴之外,若能以鮮花、香草的自然形式作為居家裝飾,會更活潑生動的展現出鄉村野趣,因此建議喜愛鄉村風的屋主,不妨在家擺上幾盆植栽,讓整體的風格更到位。

issue10_22_05.jpg

▲南法鄉村

 

風格重點05 色彩表現

繽紛色彩一直是我們對鄉村風的認知,但事實上,不同的色彩表現其實又與地域息息相關,像是義大利鄉村使用較多的金黃色調,地中海鄉村有其特有的藍、白色彩,西班牙鄉村則多使用磚紅色彩……等,因此,找出不同的代表色,也是到位營造鄉村風的關鍵之一。

issue10_22_06.jpg

▲地中海鄉村

 

風格重點06 元素妝點

在基本的風格架構完成後,若能再增加一些「非必要,但有了會更好」的裝飾,如壁爐、馬賽克等,能讓風格表現更強化。

issue10_22_07.jpg

▲美式鄉村

 

看更多>>>好感鄉村生活提案 居家佈置技巧全攻略 

 

【延伸閱讀】

好感鄉村生活提案居家佈置技巧全攻略

彷彿來到童話場景法式鄉村渡假別墅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1: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