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辛苦了!日本女僕這回打破次元走進健身房

記者: Knowing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主人辛苦了!日本女僕這回打破次元走進健身房

488170「還有最後10秒。好了,主人辛苦了」。女僕文化這一回打破次元,進入了健身房。

 

今年4月,女僕健身房(MAID GYM)終於在東京秋葉原開張了。開業前2個月,女僕健身房專案剛剛在Camp Fire網站上結束群眾募資。3個月時間它籌齊了146.6萬日元。

 

群眾募資頁面中Maid Gym Project

 

這麼點錢哪裡夠開健身房。群眾募資更像是一次預熱行銷。今年年初,不少宅男就表示新年願望是擁有一張女僕健身房的會員卡。

 

女僕健身房一節一到三人的50分鐘私教課花費為7500日元。這和日本高級健身中心RIZAP一節課的價格差不多。除此之外,想去女僕健身房體驗的話,你還得額外交1000日元會費。

 

為了保證「主人們」的安全,這些女僕實際上也相對專業。她們幾乎都曾在大型健身房或者曾經是運動員。不過她們對「主人」的方式往往更具特色。

 

日經中文網記者在女僕健身房觀察到一位42歲的女職員。她剛舉完杠鈴,表示,「我原以為女僕上課會比較溫和,結果完全想錯了。但女僕們十分可愛地鼓勵我,連身為女性的我也更有動力了」。

 

女僕健身房開在秋葉原宅男聚集的二次元基地,更像是一家體驗店。它一次性最多只能容納6個人同時健身。

 

女僕健身房實景

 

在這之前,更多見的是女僕咖啡館。1998年東京角色展(Tokyo Character Show)上,把遊戲中人物打工的餐館Pia Carrot 2號店改成咖啡廳搬到現場的策劃大獲成功。後來,著名ACG(動畫、漫畫、遊戲的總稱)內容提供廠商「花椰菜社」Broccoli 就在秋葉原開了限期的 Pia Carrot 咖啡店。因為這種服務員身著女僕裝的咖啡店太受歡迎,其限定期間也一度延長。

 

考慮到女僕文化在二次元人群中的影響力,女僕健身房本質上是在吸引年輕人。日本search.com網站2015年調查研究了6家連鎖健身房。他們發現,去健身房的多是中老年人。日本總務省《家庭支出調查》結果也顯示,健身支出最多的是60-69歲年齡層的人群,占總支出的36.5%。相比之下,30-39歲年齡層的人只有5.4%,20歲以下的則僅占0.9%。

 

在健身領域,和中國創業公司想要降低健身消費門檻不同,日本創業者們打的是心理戰。除了靠女僕服務和二次元粉絲文化之外,橫濱的一家健身房最近還嘗試過跨界圖書館。他們想要吸引的則是40歲左右的社會精英。

 

 

以上圖文,由界面新聞授權。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09: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