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小城假日人潮多 大溪增設15個機車位

其他 | | 觀看數:0
觀光小城假日人潮多 大溪增設15個機車位

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487656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的大溪每逢假日人多車多,連機車停車位也甚難找尋,市議員陳治文十七日邀集木藝博物館,停管課及大溪區公所等單位進行會勘,決定將增設十五個機車位,同時對於原大溪代表會騎樓之地,也希望能夠恢復,讓騎機車至大溪旅遊的民眾有機車位可停,避免遭罰的命運,預定即日起設計,十二月中旬即可實施。


市議員陳治文十七日上午邀集市府木藝博物館、停車管理課及大溪區公所工務課等,由服務處特助邱顯與前縣議員邱顯二共同至大溪老城區的普濟路先總統蔣公行館(藝文之家)道路進行會勘,邱顯表示,該路段每逢假日人多車多,尤其近幾年來因大溪成為十大觀光小城之故,都吸引不少年輕的民眾騎機車至大溪旅遊,但卻對找不到機車停車位而十分困擾,一旦違停,又怕遭罰,因此,屢次向服務處陳情,為了讓騎士至大溪旅遊或者大溪民眾多些機車停車位可停,因此,邀集相關單位進行會勘。


487657

圖:大溪老城區機車停車格不足,市議員陳治文服務處人員等前往會勘,將把兩佪汽車停車格廢除,解決騎士停車困擾。(記者陳寶印攝)


經會勘後,木博館組長蘇麗杏同意把地處蔣公行館大門旁的道路供停館處進行劃停機車格,停館處也同意原先停放兩台汽車停車格的位子廢除,由於兩部汽車僅可停十二部機車,因此,也將把兩個象徵大溪的陀造型的柱子廢除,如此就可多出停放三部機車的位置,總共可多出十五格的機車停車位。


另外,邱顯二也表示,原本位於舊代表會的騎樓多年前也劃上機車停車位,之後不知何故廢除,如果能夠恢復,將至少可多出八個機車停車位以上,將向區公所爭取同意,一旦成功則可又多出停車地點,對解決大溪老城區機車停車位不足的情況,將可獲得大大改善。


停管課人員陳威志則表示,這項增設機車停車位的實施日期,最快會在十二月中旬左右劃線完成使用,希望能讓至大溪從事旅遊的機車騎士不再感受到無位可停之苦,連帶的讓過去違停車的情況獲得改善。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5: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