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背後隱情讓人心疼不捨....

記者: 甲組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費玉清背後隱情讓人心疼不捨....

在很多人心中的他是那個溫文儒雅,德藝雙馨,唱歌抬頭45度的歌壇長青樹。

同時也是娛樂圈有名的「污段子王」,人前總是風趣幽默,沒有架子,和年輕人打成一片。

他就是擁有兩幅面孔,既是唱優雅美聲的翩翩公子又是綜藝節目滿嘴跑火車的「污王」,


60歲了還單身,在台灣堪地位堪比「國民老公王思聰」的費玉清小哥。

他唱的情歌動人且無與倫比,演唱時投入傳神;在這個新人輩出的娛樂圈裡,他依然人氣不減當年,仍是人們心中的人氣偶像。

正是這個少女心中的白馬王子,已到花甲之年,本應當子肖孫堅,至今仍孑然之身。這也許與他刻苦銘心的感情經歷脫不開關係。

早年打拚事業無暇戀愛 

本名張彥亭的費玉清生於1955年,祖籍安徽桐城,大家都習慣叫他「小哥」。

有個艷星出身後出家,佛教界「豪放派」的姐姐費貞綾,和台灣綜藝主持大哥張菲哥哥。

自小父母離異,家境清貧。但媽媽年輕時候頗有明星夢,張家三姐弟從小參加歌唱比賽。

不到20歲的他就經姐姐介紹,開始進入當時台北最著名的夜總會「迪斯角夜總會」唱開場曲,


開始了他的酒吧駐唱謀生路。

情竇初開的年紀,為了生計,他不得不在各大夜總會駐唱跑場,最高一次一晚連跑了11場。


終於在17歲參加歌唱比賽,以一曲《煙雨斜陽》榮獲第四名,正式出道。

剛展露鰲頭,就碰上了服兵役。兩年的軍旅生活,使他好不容易打拚累計下來的人氣化為泡影。

1976年,有「東方維納斯」之稱的姐姐在日本的事業如日中天,並在日本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


為了弟弟能東山再起,姐姐放棄了日本的事業和愛情,毅然回國。

在姐姐的幫助下,小哥認識了著名音樂人劉家昌,簽約唱片公司,開始了他長達四十年的「金嗓歌王」的征程。

為了在殘酷的樂壇站穩腳跟,他每年安排四十場演唱會不停歇,


出數十張唱片,白晝不分的跑通告。

有了很多至今流傳,耳熟能詳的情歌。

《一剪梅》,《在水一方》,還有在年輕人中傳唱度特別高的《千里之外》。

風華正茂的他一直無心戀愛,不間斷的工作,為了回報對姐姐的「感恩之情」。

「姐姐為我這個弟弟付出了太多,我的所有嘉獎、榮譽、包括財富都有她的一半。

她為了家人付出得太多了!我沒有心戀愛,只想認真工作回報她!」足見他和姐姐手足情深。

除了歌唱事業蒸蒸日上,小哥的主持也很有自己的一套風格。


和哥哥張菲搭檔的綜藝節目中,費玉清總能恰到好處、惟妙惟肖的加上幾個「黃段子」,獲得極高的收視率。

早期的「污段子」,去年還被網友翻出來,一時間成為了年度網絡流行詞彙。

幸遇真愛卻傷得身心俱疲

 

就在他一頭扎進事業的時候,愛情的柳枝也悄悄飄起。在一個秀場,小哥與一位日本女星安井千惠不期而遇。

小哥對她一見鍾情,甚至還為了她多次往返日本,只為和她多些共處的時間。

安井小姐嬌小可愛,與小哥郎才女貌。對這份感情,小哥全情投入,還帶她一起出席金鐘盛會,對外公布戀情。

1980年,他提出與安井千惠訂婚。就在這時,富裕的安井提出讓他放棄國籍,遠赴日本入贅女方家。


小哥痛苦掙扎,一邊是情同手足的哥哥姐姐,一邊是難得一遇的真愛。

最終,他放棄了。摯愛與他解除婚約,再也沒有來往。全情投入的他非常受傷,一度想停下歌唱事業,歇養療傷。

被女人傷太深疑喜歡同性

收拾好情傷復出的小哥,卻在2000年,被相識30多年的經紀人蔣煥發指證為同性戀,

並爆料自己是小哥的「閨中密友」,還要幫他「物色」多毛髮的男人。

一時間多家媒體拍到其與陌生男人出入豪宅,娛樂圈震驚,媒體紛紛報道。


該事件令費玉清形象大跌,最後只能用法律手段打官司維護自己的名譽。

費玉清曾經說過:「能做到100分的我絕對不能只90分。」唱歌、選曲、穿衣、保養嗓子,樣樣苛求完美。

跟現在沒事就到夜店花天酒地,甚至放縱吸毒的明星相比,


小哥從來不泡吧、不喝酒、不抽煙不去嘈雜的場合,怕影響聽覺的敏銳度。

也不像總在微博曬美食的明星,他不能隨心所欲地吃麻辣火鍋、油炸的重口美食,擔心嗓音會喪失水準。

對他來說,現在唱歌才是他的摯愛。

他沒有信用卡,自己擦鞋、洗內衣,褲子破了就自己縫,一把刮鬍刀用了五六年,一根皮帶系了十幾年。


每天早睡早起,種花養寵物。

「我是一個比較自律的人,我很自愛,儘量不去麻煩別人。」

 

決定不婚享受單身生活

 

他曾說,我只是一個唱歌的,沒什麼需要炒作的地方。我的個性不符合演藝圈的生存法則。


但老天很眷顧我,讓我一直唱歌。我現在沒有任何索求,只想讓好的歌曲傳承下去。

他是演藝圈少有的「聖人」。

「為什麼不結婚,一是因為沒時間,二是因為愛情需要兩情相悅。」

在他看來,不是隨便牽手就能點燃一場愛情,不是隨便一個女子便能將就半生,恩愛承歡。

他苦苦尋找一位彼此能夠談得來,能夠相互理解、有共鳴、互相傾慕的女人,

是個「寧缺毋濫」對愛情忠貞不渝的低調情種。

在小哥身上,你能看到一個認真對待自己職業的歌手,


一個撇去浮躁慾望的明星,一個堅守自己的愛情觀靜候佳人的男人。

這還不值得娛樂圈劣跡斑斑,出軌嫖娼的小生們學習嗎!

有的人,遇見一次就是一生。有的人,離開一次就是永別。

如果離別總要到來,那就趁還在一起時認真相愛。

 文/卡妞微秀 (ID: weikagirl)

本文授權自卡娃微卡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5: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