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就該用「秋葵」養生!秋天吃秋葵效果特別多~擊退高血糖、高膽固醇....

記者: 甲組
養生食譜 | | 觀看數:0
秋天就該用「秋葵」養生!秋天吃秋葵效果特別多~擊退高血糖、高膽固醇....

秋天就要吃秋葵

它可是「植物黃金」 降糖降脂

還能提高免疫力

秋葵功效真驚人!

降血糖血脂

秋葵中的黏液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能 降低腸道對葡萄糖的吸收 ,有助於防止高血糖。 

此外秋葵的膳食纖維與膽汁的結合率高於蘆筍、青豆、胡蘿蔔、菜花等蔬菜,還能 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過多吸收 ,降糖降血脂! 

防治疾病

秋葵富含鋅和硒等微量元素,能有效 提高人體免疫力 ,是防治疾病的好幫手。

護肝腎、關節,增強體抗力

秋葵中的粘富含果膠和黏多糖類等多糖,能夠 增強機體抵抗力 。

不僅能保護關節腔里 關節膜和漿膜的光滑 效果,還能削減脂類物質在動脈管壁上的堆積, 有效 避免肝臟和腎臟中結締組織萎縮 。

瘦身美白

秋葵含水量高, 脂肪含量極低 ,每100g秋葵只含0.1g脂肪。此外秋葵還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因此減肥瘦身的朋友一定要多吃,還能讓皮膚變得 光滑、白嫩 。

抗炎抗菌抗氧化

秋葵不僅能提供人體必需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和維生素,還富含植物甾醇、黃酮類、鞣質、酚類化合物等,具有極好的 抗氧化能力 。

因此日常食用秋葵,能抗炎、抗菌,還能輔助治療 尿蛋白、口腔潰瘍 和 燒傷等病症。  

要是這三招沒學會

做出的秋葵真難吃

現在知道還不晚!

 

 

處理秋葵妙招

第一步 : 先清洗。

將秋葵浸泡在水中, 記得 撒些鹽 。

用手掌 滾動搓壓 ,保證秋葵表面沾上鹽粒,便可去除秋葵表面的絨毛。

第二步 : 去蒂去棱。

首先用刀切掉秋葵的蒂,注意 不要露出籽 ,避免營養流失。

雖然秋葵的稜角不含有害物質,是可以食用的,但去掉稜角的秋葵口感更好喲。

第三步 : 去澀味。

炒秋葵前,可以將秋葵倒入沸水中燙3分鐘以去除澀味,不過不要焯太久,以防養分流失。

撈出秋葵後放入冰水中放涼即可,這樣處理過的秋葵,不僅養生還好吃!

秋葵泡水降血糖

做法 :

第一步:取 兩個秋葵清洗過後,切除頭尾後分為兩段放在清水中, 浸泡一夜。

第二步:晨起早餐前,撈出秋葵,飲用秋葵水即可。

功效 :

餐前飲用秋葵水,能助消化、護腸胃,還能降血脂,營養又保健,尤其是 糖尿病朋友 一定要多多飲用。 

秋葵炒蛋助消化

做法 :

第一步:將洗凈焯水的秋葵切片,彩椒、大蔥洗凈切碎。

第二步:將三個雞蛋打散炒熟後裝盤。

第三步:另起熱鍋,加入少許油,倒入蔥絲、彩椒爆香。

加入秋葵、雞蛋,撒少許鹽翻炒後即可出鍋。 

功效 :

秋葵富含維生素A、C及β-胡蘿蔔素和鈣、鐵、硒等營養素,其中的粘液不僅能 養胃助消化 ,還能 抑制人體對糖的吸收 ,因此是輔助治療糖尿病的好幫手。

注意 :

秋葵性偏涼,體質虛寒、腹瀉的朋友,以及孕婦儘量不要食用 。 

秋天就要吃秋葵,錯過等一年

趕緊告訴家人朋友吧!

 

本文授權自: 一路風景一路歌 微信號 :cozydream

原文標題:秋天的"植物黃金"竟是它!護肝腎降糖美白,現在吃正當時!

485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0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