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生前最後簡訊曝光!不到懷孕生孩子,都不知道自己嫁的是人還是狗 ...

記者: 甲組
其他 | | 觀看數:0
產婦生前最後簡訊曝光!不到懷孕生孩子,都不知道自己嫁的是人還是狗 ...

今天上微博,看見一條讓人既痛心又氣憤的新聞:

《綏德待產孕婦墜樓死亡,院方稱曾三次建議剖腹產均被家屬拒絕》。

8月31日,產婦入院待產。事後醫生透露,「產婦入院後初步診斷,就發現胎兒頭部偏大,陰道分娩難產風險比較大。

檢查後醫護人員就向產婦、家屬說明情況,並建議剖宮產,然而家屬堅持順產,並在《產婦住院知情同意書》上簽字。」

下午5點,產婦由於疼痛,兩次走出分娩中心和家裡說疼得不行,想剖腹產,但家屬一直不願意,堅持順產。隨後,醫護人員對病人進行安撫,再次建議家屬剖腹產,家屬仍!然!堅!持!順!產!

 

三次強烈要求剖腹,都遭到拒絕。晚8點,產婦從醫院5層墜樓自殺。

家屬第一時間出來撕X,指責醫院不作為,不肯為產婦做剖腹產手術。

 

然後醫院官微發布了兩篇聲明:

第一篇聲明,公布了當時產婦的身體狀況——胎兒頭部較大,順產難度風險較大,建議剖宮產,家屬堅決反對。生產期間,產婦疼痛難忍,多次強行離開產室,向家屬要求剖宮產,均遭拒絕。

 

第二篇聲明發布於今天凌晨1點多,除了更詳盡的事件說明,還公布了事發當天監控錄像中,產婦兩次向家屬跪地哀求剖腹產的截圖。

家屬又說那不是下跪,只是疼痛時的下蹲動作。

 

然而,我看到的是一個產婦,疼到絕望,疼到生不如死,疼到要帶着肚子裡足月的孩子一步跳向死亡。那只有一種感覺:不寒而慄。

 

據了解,今年26歲的馬某是綏德縣吉鎮鎮張家峰村人。9月4日馬某的家屬用短信講述了馬某身亡的經過:

產婦馬某於8月30日下午住綏德院區婦產科48床待產。「然而到晚上,醫護人員稱48床的產婦不見了,陪產人員在分娩中心外也沒有見到產婦。」過了一會才得知產婦馬某從產房的窗口跳下去了,正在醫院急救室搶救,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了解,綏德院區婦產科分娩中心內設有待產室、產室、手術室、備用手術室以及嬰兒室等科室,因分娩中心系產婦生育的地方,故陪產家屬需在分娩中心外的座椅或者走廊內等待,未經允許是不允許進入分娩中心。

 

馬某的所住的待產床上看到,產婦待產床上被子仍保留原樣,床旁柜上巧克力、蘋果等食物原封不動的放置着。而馬某跳樓的地點系分娩中心內對門的備用手術室,備用手術室的地面上一雙拖鞋孤零零的擺放着,窗台上有警方取證過的痕跡。

事件發生後,榆林市第一醫院綏德院區發表了聲明:

從整個事件來看,這個孕產婦跳樓的原因很明顯,就是忍受不了分娩的疼痛!

 

難以想象這個墜亡的孕婦經歷了怎樣的絕望?

醫院三次向家屬提議破腹產,產婦疼的兩次從分娩中心走出來卻無往而歸,

而這些陪產的「親人們」到底有怎樣的執念,一定要順產呢?

 

在這種情況下,生孩子為什麼產婦自己不能做主?!家屬身份的老公和公婆,能決定孕婦的生死嗎?

看完這條新聞後,我氣得渾身發抖。

 

胎兒頭大難產,家人不可能不知道。屢次懇求,換來的都是「忍忍吧」。自己丈夫親自簽字,把自己送上絕路。

 

要是我,我也跳樓了!

 

為什麼不讓剖?容我臆想一下:因為大家默認順產「對孩子好」?或者剖腹產要花不少錢?

 

「誰生孩子不疼?就你這麼嬌氣!」

「你疼,能大的過孩子健康嗎?!」

 

女子父母一定是不在場吧,不然怎麼忍心眼睜睜的看着女兒痛到自殺?

 

我能想象她有多孤立無援。

 

沒有一個人關心自己,沒有一個人想過她的痛苦。一個女人,連自己怎麼生孩子都不能決定,自己的命都掌控不住。

 

是在多絕望的情況下,才選擇帶着肚子裡的孩子跳樓!

 

 

本文授權自:愛上練瑜伽

原文標題:難產孕婦跳樓身亡:不到懷孕生孩子,都不知道自己嫁的是人還是狗。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0: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