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園濺血 賴清德:幫派分子毆打學生,一定給社會交代

其他 | | 觀看數:0
台大校園濺血 賴清德:幫派分子毆打學生,一定給社會交代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476366

台灣大學校園日前舉辦的「中國新歌聲」活動,卻意外引爆流血衝突,有學生遭統促黨成員持甩棍攻擊,當場頭破血流送醫,引起社會關注。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表示,「幫派分子」公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毆打學生,此事非常嚴重,會請法務部與警政相關單位好好辦理,給社會一個交代。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看到黑道幫派染指校園,甚至暴力對待學生,「我們絕不寬貸」,要依法處理。


中國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灣大學校園舉辦活動,不滿田徑場被毀損及影響受教權,台大學生號召進場抗議,加上統派與獨派團體大亂鬥,現場爆發數起衝突,活動被迫取消,緊接著場外爆發統促黨成員持甩棍將學生打到濺血事件,引發譁然。台北市警察局火速將值班員警記過,並將羅斯福路派出所長調離主管職務。


賴清德26日上午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台大學生與統派團體爆發的流血衝突事件,賴清德表示,幫派分子公然在光天化日下持棍棒毆打台大學生,此事非常嚴重,會請法務部和警政署等相關單位好好辦理,給社會交代。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表示,台北市政府是協辦機關,目前也沒看到什麼疏失,「該做的都做了」。媒體詢問北市府是否應負起責任?賴清德強調,雖鼓勵兩岸交流,但一定要把握住各種交流尊嚴對等原則,「我們不接受任何矮化」。賴清德也說,已看到北市對值班警員記過、所長調職,北市府文化局長提出未來會檢討改進,台大也聲明未來校園不再出租場地給類似活動。事後做好檢討改進,避免同樣事情再發生,這樣的發展方向是好的。


內政部長葉俊榮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看到黑道幫派染指校園,甚至暴力對待學生,絕對不能容忍,民主社會中有任何意見大家都可表達,但超越界限,「我們決不寬貸」,黑道幫派不法介入政治領域,將依法做全面性處理 。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