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民眾及防護人員應變能力 大溪社區防災演練場面逼真

其他 | | 觀看數:0
為加強民眾及防護人員應變能力 大溪社區防災演練場面逼真

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468830

 


為減少災害所造成的損害,以及加強民眾及防護人員的應變能力,桃園市政府、大溪區公所及桃園市消防局十三日下午在大溪老街的天幕藍球場舉辦社區防災演練,市長鄭文燦並親臨主持,及校閱各單位,同時指揮救災任務,場面逼真。


這項防災社區的防災演練,是於十三日下午一時三分舉行,為了達到實質的效果,大溪區公所在二十七個里中,選定靠近市區以大溪老街的兩個里,也就是興和與福仁兩里的居民自主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進行演練,市長在演練後,也表示預防的重要性,希望日後其他各里也都能進行自主演練。


十三日的防災演練中,演練內容係假設台灣地區因為新竹縣湖口斷層錯動引發規模七點零的地震,大溪區興和里及福仁里因大規模的地震發生,嚴重影響當地大溪老街的觀光和營運,且考量遊客與居民的安危,兩里里長在地震發生級後,由里長擔任指揮官,並指示在天幕藍球場及一旁的大溪國小成立興和里和福仁里地震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並以廣播方式通知各編組成員進駐,以迅速集結里內人員並進行初步救援行動,並向消防局和大溪區公所請求支援,而現場也模擬有民眾受困和房屋倒塌甚至民眾受傷等,由消防局及大溪區公所和警方一同協助送醫及救出。


市長鄭文燦十三日下午至現場校閱所有的人員以及演練情況時,對於該項演練的逼真,以及警消人員和區公所的編組狀況,表示相當讚許,相信一旦在大溪發生地震災害,所有救災人員一定能發揮效果,減少人員和傷亡事件發生。


十三日包括市議員楊朝偉、李柏坊、大溪區長黃睿松、各里里長、社區發協會理事長及地方民眾等都前往見證這項逼真的演練,也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