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路考上路滿月,別忘了把握這三項魔鬼關卡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汽車路考上路滿月,別忘了把握這三項魔鬼關卡

(示意圖/來源為Pixabay)

 

為了提升道路安全,今年五月開始到監理站報考小型車駕照者,除了筆試及場內考試之外,還要加考道路駕駛考驗,及格才能取得證照。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公路總局公布道路考照扣分標準,共有七大項、27小項考驗項目一出錯就要扣32分,而70分才達及格標準,等同這幾題分數一扣就直接被宣判不及格。

 

而汽車道路考驗上路已滿一個月,豐原監理站也統計自106年5月起辦理,至106年5月底止,道路駕駛考驗常見被扣分的項目分別是:

 

  • 「岔路轉彎、變換車道前,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及未轉頭察看照後鏡並注意車輛與行人路況」

 

  • 「上車前看未察車輛四周,車底及輪胎有無異物(狀);未依規定路線行駛或未依規定行駛正確車道」

 

  • 「紅燈停等時,前懸超越停止線或佔用機車停等區;行駛中車輪壓實線或跨越分向限制線」

 

另外,包括轉彎、下車沒有轉頭查看附近有無車輛或行人通過,以及沒有禮讓行人、下坡放空檔等也是考駕照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道路考試對新手來說難免容易緊張,但只要多練習就能更熟悉並順利通過考試,豐原監理站副站長曾進忠也表示很多交通事故都是起因於不好的駕駛習慣所造成,因此在道路考照相關要求上,將加強包括高危險、高違規及高風險行為矯正。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0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