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言設計】K-Design Award 得獎報導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大言設計】K-Design Award 得獎報導

本文由 Roye 撰文

222144

222145

K-Design Award是韓國發起的國際空間設計大獎,為世界級的知名設計獎項,吸引許多設計師積極參與,並促進空間美學的國際交流,頒獎典禮近日於韓國首爾完美落幕。賽事創立之初以實際市場價值爲中心,由眾多國際專家擔任評審,以精準而嚴厲的評價提升世界設計水準。

222146

大言設計 黃金旭 憑藉深厚文化底蘊,巧妙詮釋東方與西方的文化精髓,亦賦予空間深刻生命價值,將抽象藝術美學冶煉為璀璨的具體意象,屢次獲得國際設計獎項高度的支持與肯定。此次,黃金旭 再度以蘊含豐富文化意象的《Bello餐廳》《時間交織》獲得K-Design Award之肯定,讓台灣設計再度拓展國際知名度。

獲獎作品介紹
《Bello餐廳》K-Design Award winner

222147

《Bello餐廳》以獻給都市文明的交響曲為發想,對應紐約六零年代的歷史脈絡,以現代元素雕塑復古場景,孕育出「微型城市」的新意象。跳轉了空間的差異,穿越了時間的脈絡,黃金旭 突破了場域限制,以小托大將城市意象於餐飲空間刻畫入裡,為都市文明獻上一曲絕美交響樂。

222148

222149

灰色調的空間予人沈穩悠閒之感,暈黃燈光卻又使其蒙上異國神秘面紗,成為都會中一處隱秘城市。黃金旭 將對紐約的美學見解吐納為生活情境,反映衝突卻又呼應的新舊文化,讓藝術不著痕跡悄悄感染每一位使用者,達到文化的交融與溝通。

《時間交織》K-Design Award winner
222150

西方現代時尚的外貌是《時間交織》予人的第一印象,卻如品茗那甘甜的後味,溫和厚實的東方韻味甘醇而餘韻無窮。結合了彰化和美在地文化,承襲「織女的故鄉」美名,以「線」為設計主軸串聯空間、文化與情感,編織而成婚禮場合的傳承與延續,演繹深刻人文空間情感。

222151

222152

透過場域氛圍,黃金旭 巧手將傳統東方文化的優美輔以西化開放不拘的思想,顛覆了對婚宴會所的慣常想像。保留了綿亙千古的文化底蘊,以時間線的流動交織成網、編織為面,演繹設計師對美學與文化的獨特見解,藉由傳承意涵濃厚的婚宴場合,以在地文化灌溉藝術的土壤,綻放空間美學芬芳氣息。

222153

222154
(圖)大言設計總監 黃金旭 及其設計團隊合照。

韓國K-Design Award重視設計的審美性、稀有價值與理念傳達力,嚴格篩選設計作品的市場價值,對於高品質的堅持使得國際影響力與日俱增。大言設計 黃金旭 對於設計工藝的專業態度與執著投射在其作品,呈現了「大巧若拙」的設計高度,在世界舞台一展台灣深厚設計實力。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18: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