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藏私的窗簾種類大蒐秘!!達人帶你選,不用敲敲打打動磚動瓦,居家風格也會煥然一新~│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不藏私的窗簾種類大蒐秘!!達人帶你選,不用敲敲打打動磚動瓦,居家風格也會煥然一新~│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 | 柏米窗簾、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71259

如果想要換個全新不一樣的居家風格,卻不想要敲敲打打動磚動瓦,配合家飾軟件的使用,可以說是最經濟有效的布置手法。特別是地毯和窗簾,營造空間情境和氛圍的效果最為顯著,不只能柔化空間氛圍、增添溫馨感,也可以用在加強設計的層次張力;而大片的窗簾更可成為視覺的聚焦重點。而在挑選家飾軟件時,除了要考慮到色彩的搭配與變化,材質及圖案更擁有豐富的選擇。來看看軟件搭配達人王儷珍介紹的各式各款窗簾種類。

topic02_182_02.jpg

百葉 調光捲簾 蜂巢簾 隨興調節透光度

本類窗簾皆為較俐落的設計形態,兼具調節光線、噪音、室內外溫度,同時具備環保節能的實質效果。提供的材質選擇多樣,例如:百葉除平時鋁烤漆外,尚有實木及竹片,顏色也豐富多樣,葉片亦有大小之分,甚至有布梯帶可選用,柏米窗簾還提供美國進口木百葉梯帶及多種織花作搭配。調光捲簾和蜂巢簾在近5年的推廣下,布料材質及配色已有30色以上,操作技術各項功能也發展成熟。材質初分為遮光、透光不透影、紗質透視,而蜂巢簾更推出雙蜂巢的款式,溫度和降噪效果更為明顯,操作上可分為循環拉繩、傳統拉繩、電動、手持式等等。

特別提醒:以上所有上下收開窗簾(包含羅馬簾、一般捲簾),一律採關窗操作。請將窗簾收到最頂再開窗戶,要放下窗簾之前請先將窗戶關上。這主要是避免風吹致使窗簾失去平衡,或刮磨窗框造成布片損傷,如簾子本身做成落地,清潔地面時亦是按此操作。

topic02_182_03.jpg

印花布 帶有豐富多元的主題風情

自從窗簾被發明以來,印花布一直是最受歡迎的款式。多變的花樣特色,像是小碎花圖案,就是營造英式鄉村風不可或缺的元素;而帶有古典圖騰的花布,或是花鳥圖樣,能呈現出自然優雅的知性氣質;另外想要有後現代的普普風趣味,可嘗試運用連續性的重複造型圖騰;想充滿熱情朝氣的生活情境,那麼熱帶系列的花草樣式,絕對不能錯過。

輕質窗紗 能夠帶入舒適的透光效果

如果想要讓室內空間維持一定程度的隱蔽私密,又兼具些微透光量,那麼輕量化材質的窗紗,會是最好的選擇。利用透光不透影的材質特性,即使沒有門片、牆面的阻擋,也能夠自然形成室內室外的一道情景區隔。人造絲質不只能夠模擬出真絲般的細緻,更有豐富花色及織法變化可選擇。天然蠶絲則有著不容取代的高貴質感,同時也具備相當優異的透光效果。

絲麻棉 保有異材質的優點

絲質布料能夠帶來垂墜感,棉麻類材質則是有著讓人自然放鬆的舒適觸感,兩者皆是人造纖維所沒有的特性。然而,百分之百的天然純棉和天然蠶絲,在日常使用上必須多加留意照料。透過不同比例的混紡織法,擷取兩種材質的優勢特點,也是另外一項採購趨勢。

topic02_182_04.jpg

 

【延伸閱讀】

※ 窗簾樣式怎麼配?達人叮嚀四重點

※ 4類窗簾這樣選,打造空間完美穿搭Look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2 17: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