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辭掉百萬年薪工作帶娃!他年賺900萬竟嫌「每月給5萬太多」 慘被罵翻

記者: 謝亞廷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妻辭掉百萬年薪工作帶娃!他年賺900萬竟嫌「每月給5萬太多」 慘被罵翻

一名男網友近日在Dcard上發文,表示他與妻子正計畫要有小孩,而妻子也打算辭去年薪百萬的公務員工作,全心全意在家照顧孩子。然而,他對於每月應給予妻子多少零用錢感到困擾,他原本打算每月給予妻子5萬元,但他越想越不對,質疑這個數字是否過高。

▲一名年薪8至900萬的網友發文,質疑一個月給老婆5萬是否太多。(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男網友表示,他的年薪約為8、900萬元,而他的妻子年薪則約百萬,想要在家當全職媽媽,但他認為可以請保母就好,於是他便在Dcard發問:「這樣的情況,大家覺得老婆要求高薪是可以的嗎?」,很多人會說媽媽自己帶小孩,絕對比保母帶小孩來得好,價碼也會比保母高,但他認為除非老婆原本就是幼教相關職業,不然也不一定會比保母專業。

他原本打算每月給予妻子5萬元的零用錢,但他的朋友認為這個數字太高,讓他開始思考:「我也覺得有一點,財富本來就是獨立的,我賺的為什麼只因為生個小孩就要共有,我可以多給,但5萬是否太扯?」,認為每月給予妻子3至4萬元的零用錢就足夠了,其他錢可以做其他利用,像是投資、給媽媽孝親之類的,加上他也規劃要買房,喊道:「沒道理要財產共有吧?」。

這篇文章在網路上引起了熱烈的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是欸,年收8、900,魚與熊掌都可以兼得,只要老公不會覺得老婆在家太閒容易出軌,可以同時顧保姆而老婆也辭職在家」、「老公一年八九百萬,老婆想在家帶小孩不工作不會負擔不起呀」、「這老公未免也太計較了!生養孩子好像大部分落在母親責任,父親要拿這個秤斤論兩計較,也太⋯」、「既然都有八九百萬,那就請三個保母吧。」、「你賺這麼多還這樣計較,就不覺得你老婆該在家帶小孩」、「年薪8、900萬?然後跟老婆計較60萬?要不要聽看看你在說什麼」。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8 18: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