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OL常用按摩器放鬆眼睛 睜眼驚「水晶體脫位變白內障」視力剩0.1

記者: 曾亭皓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37歲OL常用按摩器放鬆眼睛 睜眼驚「水晶體脫位變白內障」視力剩0.1

市面上有許多幫眼睛按摩放鬆的器具,但你知道嗎,使用這些東西竟也可能存在失明風險。37歲詹女是一名上班族,因眼睛容易疲勞,自行購入某大品牌按摩器按摩眼睛,某日突然感到視力模糊,就醫檢查發現水晶體脫位併發白內障,視力只剩下0.1,差點失明,所幸萬芳醫院採用新技術讓詹女成功恢復視力。

「萬芳醫院引領視力再生新里程,創新眼疾治療技術為病患帶來光明」

▲吳建良醫師。 (圖/萬芳醫院提供)

根據詹女狀況,萬芳醫院解釋,由於眼睛的水晶體是靠懸韌帶固定在眼內,一旦韌帶發生問題,水晶體就可能會偏離正常的位置,以往如要治療嚴重缺損的懸韌帶,常需犧牲水晶體囊袋。而舊式手術最大的缺點是病人無法選擇高階人工水晶體,因囊袋已去除,只能將人工水晶體固定在鞏膜或虹膜上,也就是當病人的囊袋不完整,就無法使用散光或是多焦點人工水晶體,治療選擇相對受限。

萬芳醫院特此引進改良型囊袋張力支架新技術,可保住病人囊袋完整性,並將水晶體復位,這使得病人可依自己的條件與需求選擇契合的高階人工水晶體,不僅可以處理白內障的問題,同時可治療散光和老花眼,一次解決複雜型視力問題。吳建良醫師使用改良型囊袋張力支架與囊袋張力環,幫助詹小姐脫位水晶體復位,將混濁的白內障摘除後植入多焦散光人工水晶體,成功的恢復視力,日常生活也不需配戴眼鏡。

「萬芳醫院引領視力再生新里程,創新眼疾治療技術為病患帶來光明」

▲ 萬芳醫院拯救病人惡「視」力。(圖/萬芳醫院提供)

萬芳醫院引進創新眼疾治療技術

萬芳醫院在眼疾治療領域上,成為全國首家引進「軟式人工虹膜植入手術」及「改良型囊袋張力支架」的醫療機構。這兩項創新技術已成功為6名因先天性無虹膜症和後天性虹膜損傷的病患帶來視力的重生,並助力超過60名白內障病患重拾視力與自信,未來將設立專門的複雜白內障門診,提供病患更多元的治療選項。

微創人工虹膜技術只會留下0.2cm傷口

眼睛是人體中結構複雜且脆弱的器官,其中虹膜的功能是根據環境光線的強弱調節瞳孔大小。一旦虹膜受損,瞳孔功能將受影響,嚴重時甚至會影響視力及外觀。萬芳醫院率先引進德國進口的軟式微創人工虹膜,此醫材已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使用醫療級矽膠製成,顏色可客製化。相較於過去使用硬式黑色塑膠人工虹膜的手術,新技術讓手術傷口縮小至僅0.2公分,外觀更自然,恢復期也更短。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8 16: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