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吐!中國男「橘子籽吞下肚」腸道險爆掉 醫開刀愣:取出半公斤籽

記者: 寧于晨
中國 | | 觀看數:0
懶得吐!中國男「橘子籽吞下肚」腸道險爆掉 醫開刀愣:取出半公斤籽

吃橘子不吐籽竟引發腸道問題!中國武漢就有一名吳姓男子因吃橘子時沒把籽吐出來,某天開始腹痛難忍,就醫檢查發現腸道竟累積了大量的橘子籽和氣體,進而引發腸胃脹氣;無獨有偶,湖南寧鄉市一名陳姓男子也因為喜愛吃橘子但不吐籽,導致腸道被橘子籽堵塞,最後不得不開刀將籽取出,沒想到竟取出重達半公斤的籽,讓醫師都傻眼直呼「還真是頭一次看到!」

吃橘子不吐籽恐引發腸胃脹氣甚至堵塞腸胃

吃橘子不吐籽,恐引發腸胃脹氣,甚至堵塞腸胃。(示意圖/ENews資料庫)

綜合陸媒報導,來自武漢的吳姓男子近來收到親戚送的橘子,因為誤以為橘子籽有潤腸通便、補充維他命的功效,於是就把大量橘子籽全吃下肚,不沒想到過幾天肚子痛得受不了,不得不就醫檢查,經醫生診斷,他的腸道內因累積了大量的橘子籽和氣體,進而引發腸胃嚴重脹氣。對此醫師提醒,長時間的腸道脹氣可能導致便秘,甚至可能引發腸壁黏膜充血水腫,嚴重者可能導致急性腸梗塞。

另一名來自寧鄉市的陳姓男子,因為家中種橘子,所以常常把橘子當作三餐來吃,每天至少都會吃上5斤的量。他一開始還會勤勞吐籽,但後來認為吃下肚應該沒問題,於是就將橘子籽和果肉一起吞下。結果在連續吃了一週後,他突然發現肚子疼痛、排泄不順,就醫檢查發現腸道被大量的橘子籽堵塞,必須開刀取出。手術後,醫師從他的體內取出重達一斤(約半公斤)的橘子籽,不僅陳男感到不可思議,就連醫師也笑稱頭一回見到這種情況。

對此,醫師提醒,雖然有些水果的籽,如草莓籽、百香果籽、火龍果籽等可以食用,但是蘋果、苦杏仁、梨子、李子、枇杷、櫻桃等種籽含有天然毒素,吃多了可能引起急性中毒。而且,有些水果的籽非常堅硬,如果直接吞下肚,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腸道堵塞。因此,食用水果時,最好不要偷懶將籽吐出,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8 11: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