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牛EMPEROR」遭重罰!老闆喊冤堅決不賠償 檢舉人獲72萬獎金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和牛EMPEROR」遭重罰!老闆喊冤堅決不賠償 檢舉人獲72萬獎金

台中市知名燒肉餐廳「和牛EMPEROR」近日遭離職員工揭發店內存有過期食材,引發消費者恐慌。台中市衛生局接獲舉報後,立即進行稽查,結果在店內發現12項過期食材,其中僅和牛就有219塊過期,衛生局依法開罰144萬元。市府法制局長李善植今天透露,申訴案件一天增加9件,有4人吃了2萬1000元。不過「和牛EMPEROR」透過臉書粉專回應,這些肉品只用於內部培訓,並無提供給消費者,因此不會進行賠償。

「和牛EMPEROR」遭爆使用過期食材挨罰144萬

▲台中高級燒肉店「和牛EMPEROR」遭離職員工踢爆使用過期食材,面臨144萬罰款。(圖/翻攝和牛EMPEROR臉書)

「和牛EMPEROR」遭罰144萬元

「和牛EMPEROR」去年10月風光開幕,原先強調要在台灣創造新的燒肉歷史,沒想到卻被離職員工揭發,店內使用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獲報上門稽查,果真發現店家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包括豆瓣醬、牛肉、味噌、冷麵、昆布湯、果汁等,其中光是和牛就有219塊過期,每一項食品分別開罰6萬元,因為認定業者是「故意行為」,所以罰金會加倍到12萬,共144萬元。衛生局表示,將繼續稽查該店是否有讓消費者食用過期食材,若查證屬實,將會繼續加重處罰。

檢舉人獲72萬獎金

值得一提的是,該名離職員工因吹哨食安事件,向衛生局報告有關過期食材情況,並提供相關證據。為鼓勵公眾揭發食品安全問題,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將依法給予該員工實收罰款的50%作為檢舉獎金,目前為72萬元。目前衛生局已對和牛EMPEROR開罰144萬,今天若未能提供確切的進貨、銷售及庫存資料,將依違反《食安法》開罰3至300萬元,換言之,吹哨員工獎金有望再增;衛生局也表示,若認定為重大食安事件,會再加發200萬至400萬元獎金。

「和牛EMPEROR」遭爆使用過期食材挨罰144萬

▲台中市衛生局強調,不能把原本的冷藏肉改為冷凍保存,就自認適用冷凍的期限與規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截止至17日中午已18人投訴

中市府法制局法制局李善植表示,昨日受理9件申訴案件,截至今天中午共18名消費者向消保官投訴,18件中有5位消費者表示,食用後出現身體不適或腹瀉情形,其中有6人一組,消費金額約2.9萬,新增4人一組花2.1萬,消費者認為花高價吃到過期食品,要求退費。李善植表示,市府主任消保官昨日已與業者進行溝通,但業者仍認為他們沒有錯,所以「目前還沒有考慮賠償」。針對外界擔心負責人坂本拓為日本人,且不願出面說明,未來可能脫產出境一事,李善植回應,市府將要求公司繳納罰鍰、而非個人,若未如期繳納罰款,將會送行政執行。

「和牛EMPEROR」遭爆使用過期食材挨罰144萬

▲和牛EMPEROR在粉專強調,目前不會進行賠償。(圖/翻攝和牛EMPEROR臉書)

和牛EMPEROR喊告媒體 堅持不賠償

對此,「和牛EMPEROR」強調,這些過期食材是用另外一個冰箱進行保存,用意是為了提升服務品質,留下來給員工做內部培訓,營業期間提供的肉品,與報導中的過期肉不同,針對不實報導將採取法律行動,還給消費者、社會大眾一個交代。不過,由於許多消費者得知店內有過期肉,跑去台中市法制局申訴,並且要求業者退款。對此,店家再度強調,因為報導內容不正確,因此不會進行賠償。

「和牛EMPEROR」遭爆使用過期食材挨罰144萬

▲「和牛EMPEROR」在臉書粉專強調,目前不會進行賠償。(圖/翻攝和牛EMPEROR臉書)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21: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